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雅典奥运跳水冠军复出 李婷全国赛首秀获第6

2011年05月19日1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雅典奥运跳水冠军复出 李婷全国赛首秀获第6

李婷曾和郭晶晶配对双人(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9日天津讯(记者李博)再次站在跳板上,李婷依然带着开心的笑容,站在全国冠军赛1米板决赛赛场上的姑娘们都是20岁上下,这位7年前就登上奥运之巅的广西姑娘显然比其他人成熟了不少。周围的小姑娘都跑来一口一个“李婷姐姐”的叫着,她淡淡一笑。过去四年她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这是她07年后第一次站在跳板上,她的心情却格外轻松。

起跳、翻腾、入水,还是这些习惯的动作,李婷完成得非常轻松,和巅峰时代的她相比成熟度还有差距,但是无疑对于现在的表现,她自己已经是非常满意了。第六名——这是她的复出后的第一份成绩单。“我对于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这已经是我最好的表现了,毕竟这套动作我只恢复了1个月。之前本来没有考虑参赛的。但是为了赶上这次比赛,我特地恢复了这套动作,检验下整体的效果,我还是挺满意的。”李婷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依然带着灿烂的笑容。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劳丽诗(微博)的组合击败各路高手,最终获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而她自己在单人也获得了第六名。李婷当时一直被跳水队看作是“最美的姑娘”。“以前听郭晶晶姐姐说过,李婷姐姐小时候就特别漂亮,长大了之后也是。但是后来戴了牙套,所以形象有点变化了,但是仍然很漂亮”有队员这样评价李婷的长相。即使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跳水场上,但是跳水队的赞助商某电器品牌拍摄广告的时候,都会特意把她选出来。上镜、长相甜美是人们对李婷的一贯评价。

而李婷在跳水方面也颇有天赋,跳水界有一队最著名的双胞胎就是来自广西的李婷/李饶。李婷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成功转型跳板也非常成功,2005年,她与郭晶晶的女子双人3米板在世锦赛上一举夺冠,而李婷在跳板上很快就展露天赋,她的成绩一直仅次于郭晶晶和吴敏霞,排在国内第三位,她仍有很大的机会征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不过伤病阻挡了这个姑娘前进的脚步,“2006年当时我就受伤了,但是我一直还在坚持,我自己主要当时是希望拼一下2008年的奥运会。但是伤病却让情况很糟糕。”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婷有点无奈地说,“后来在08年,一看没有机会选上奥运会了,我就决定了彻底歇着养伤。”

记者曾经在奥运会备战前在体育总局大院门口有一次偶遇李婷,当时她已经彻底休息,没有训练。然而养伤无法能够帮助恢复,在等待了2年之后,李婷还是希望重新回到跳水圈,于是她决定进行手术。“我在去年1月份去做了手术,之后就一直在恢复。去年10月份,我重新返回了国家队进行训练,但是由于担心伤病复发,所以我自己一直都非常的小心,生怕会影响自己。”

重新回到跳水队的李婷开心了不少,虽然恢复得有点慢,但是能够重新回来已经是一种莫大的肯定。2011年5月19日,李婷再次登上了赛场,上一次参赛已经要追述到2008年年初的奥运选拔赛,一晃时间过去了3年半,李婷的生活重新回到了原点。第一次参赛获得第六名的成绩,这也让李婷颇为欣喜,“说实话,这个成绩已经非常理想了。目前我3米板还没有完全恢复呢,所以这次就比这一项,我终于重新回到跳水圈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