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老布暴晒下若无其事 球迷媒体担心其身体状况

2011年05月19日11:54东方体育日报沈坤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和东亚的比赛现场,很多人怀着一些别样的心情。这个早晨,布拉泽维奇再次患上癌症的新闻在网络间迅速传播,下午在球场边,无论球迷或者媒体相互间见了面,讨论的无一不是这个沉重的话题。

老布本人对于大家已经知道这个消息的事实还完全不知情,他精神十足地出现在众人面前。一位上了岁数的阿姨快跑几步冲到他面前,签名合影之余还向他索要球衣。老布一一答应,并嘱咐领队拿了件国家队的球衣给她。下午的太阳暴晒在世纪公园的球场上,布拉泽维奇挺着胸脯和肚子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站了足足90分钟,就和以前每场热身赛时一样。起先,他的助教拜塞克还坐在教练席上,过了不多久,就起身陪主帅一起站在了太阳底下。看台上,几名东亚球员的父母闲聊间提起了老布的病情。“老布生癌了,你们知道吗?”“不会吧?看他精神这么好,怎么可能?你不要触人家眉头。”“真的,是皮肤癌。”“啧啧,岁数这么大了,.老布真的是好人啊,以前和东亚队的比赛,他每场都给我签名。”

站在比赛场边的老布此时并无心担心自己的病情,看到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他露出了掩饰不住的失望。中午吃完饭,他在酒店餐厅里详细地布置了战术,“三条线距离保持好,整体进攻整体回防。”对于此役作为后腰的张琳芃,他给出的要求是要其组织中场和后卫线,另外,两个边路注意拉开空档。“你们在比赛里一定要拼,要积极努力地进攻和防守,但是同时也要注意公平竞争,不能假摔,也不能和裁判较真。”但是他并没有真正看见自己所希望看见的一切,赛后,老头只是夸奖了此役为国奥队打入第二球的董学升。

直到接受媒体群访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自己的病情已经传到了中国。对于人们关心的情况,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用一个玩笑搪塞过去。“克罗地亚媒体和中国媒体太不一样了,他们会把一个死人从墓地里刨出来把他说活了,那里的媒体就是这样。”这个75岁的老人,最怕衰老和虚弱,他希望自己永远年轻,永远精神奕奕。就像布拉泽维奇自己所说,最后知道他病情的永远是自己身边的人,翻译张宇就是最后知道的人之一。“不会吧?他看上去身体比我还好呢!今天一场比赛晒下来,我都快晕了,他还跟没事人一样。”

布四期的集训,在晚饭后就算正式结束了。布帅在解散前的讲话中对大家这次的表现表示很满意,“希望大家回俱乐部好好表现,咱们很快就可以再次见面了。”球员们从昨晚起已经陆陆续续离开,而布拉泽维奇也将很快动身返回克罗地亚,接受手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