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末节溃败非诺阿之过 他让热火双雄变双熊

2011年05月19日1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公牛在主场以75-85不敌热火,东部决赛比分被扳成1-1。公牛中锋乔金-诺阿依然有稳定表现,在裁判吹罚尺度不利的情况下仍有9分8篮板的贡献,其中有5个进攻篮板,与罗斯(微博)并列全场之冠。

某美媒体之前做过一个专题,对关于现役球员选秀的运作进行盘点,公牛2007年用第九顺位摘下诺阿能排进前十。自选秀起,诺阿一直被低估,这确实有些匪夷所思,再不济也是当年NCAA四强战的MOP(最佳球员),2006年率领佛罗里达大学夺得过NCAA冠军。但就是这样一位猛男的排名低于易建联,科雷-布鲁尔和布兰登-赖特,当年那些错过诺阿的球队现在一定很后悔吧。

诺阿之于现在这支公牛的作用已经不是数据所能体现的,他有点类似于以往帕金斯之于凯尔特人,而他的运动能力,篮板以及进攻能力都要更胜一筹。

热火的乔尔-安东尼在东部半决赛对阵凯尔特人时表现得异常火爆,而到了东部决赛,碰上了诺阿这样的禁区门神立马就蔫了。还有就是波什,在诺阿面前完全施展不开。安东尼全场0分,波什10分,这两位哥们彻底吃瘪,公牛今天输球非诺阿之过。

在第二节的时候有一组攻防镜头把诺阿的作用体现得淋漓尽致:诺阿低位要球,左手运球倚住防守人,在远离篮筐的情况下左手勾射得手。波什回过头持球想单打,对上的正是诺阿,波什想利用自己的脚步晃开对手,但诺阿硬是不吃晃,波什张牙舞爪了半天,眼看24秒进攻时间到了,只能被迫传给詹姆斯,导致失误被断球被公牛打成反击,导致热火比分被拉开。

本场比赛裁判的吹罚尺度值得商榷,在第二节公牛占得优势的情况下被连续吹了犯规,诺阿并没打多久就吃到3次犯规离场。在诺阿离场之后,热火内线劣势的局面很明显有所扭转,哈斯勒姆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连续打爆公牛内线。

公牛今天的战术有些过于托大,把主攻点全部放在了外线,诺阿和布泽尔加起来只有19次出手机会,而公牛外线三分球就投了19次,只命中了3球。对于热火这样内线薄弱的球队,没有抓住其七寸猛打,反而执着于到外线放冷箭赌手感,在今天手风不顺的情况下,公牛的自爆式的打法受到了惩罚。

公牛不是一支靠命中率吃饭的球队,即便是今天的命中率低至34.1%,他们也只是在最后几分钟才输掉了比赛。以诺阿,布泽尔为首的内线很擅于冲抢进攻篮板,但拿到二次进攻机会之后还是应该想办法在内线解决问题,而不是继续把球甩到外线浪投。如果多把机会给诺阿来投,也许本场比赛最终的结果会大不同吧?

(旋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