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怒盖罗斯+骑人重扣 热火痼疾被他妙手治愈

2011年05月19日1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血前锋哈斯勒姆为热火带来惊喜

铁血前锋哈斯勒姆热火带来惊喜【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迈阿密热火在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这是两队东部决赛第二场较量。热火替补大前锋乌多尼斯-哈斯勒姆替补出战23分钟贡献13分、5个篮板(3个进攻篮板)、2次助攻和1次盖帽,扮演了热火板凳奇兵,帮助热火以85-75击败公牛,热火将总比分扳为1-1。

TNT“名嘴”查尔斯-巴克利在分析东部决赛时,重点指出了公牛的一处优势,那就是在替补战斗力PK方面,公牛明显占领上风。公牛在常规赛演练10人轮换,在季后赛将全民皆兵发扬光大。在东部决赛首战中,公牛替补球员贡献了28分、14个篮板、8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盖帽,为先发五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热火替补球员只拿到15分、7个篮板和1次抢断,助攻和盖帽均吃到鸭蛋。在詹姆斯韦德受困公牛防守的情况下,热火板凳席无人能够站出来分担重任。

公牛今日依旧沿用他们习惯的轮换方式,首节收尾阶段进行换人,第二节前6分钟由一名首发带领四名替补与热火周旋。热火清楚他们的阵容深度不及公牛,所以在替补使用上非常谨慎,即便在第二节进行阵容轮换,也保持两位巨头带三名替补的阵容,避免在替补比拼中被打爆。热火的用兵一定程度上修补了替补不给力的短板,让场上保持势均力敌的局面,在上半场结束时还获得了两分领先优势。

在上半场比赛中,4位替补球员的表现令人关注。首战中暴扣韦德的泰-吉布森打了不到5分钟就吃到两次犯规,上半场颗粒无收。科沃尔成为公牛二号位主打星,但在韦德的看管下,科沃尔上半场4投仅1中。哈斯勒姆重新成为热火轮换阵容重要球员,他在上半场打了12分钟,虽然只拿到两分,但贡献了4个篮板和2次助攻,两个进攻篮板更是价值连城。热火替补中锋马格洛伊尔在上半场奉献了惊天一扣,第一节结束前6分14秒,马格洛伊尔在篮下接到波什的分球,这位前全明星球员老夫聊发少年狂,在新科MVP罗斯(微博)头顶将球砸入篮筐。

上半场出彩的哈斯勒姆在第三节继续绽放光芒,第三节结束前4分43秒,哈斯勒姆先是封盖了罗斯的跳投,随后在反击中接到毕比传球骑着博甘斯将球砸入篮筐,将球扣中的同时造成博甘斯犯规。哈斯勒姆加罚命中,成功“打三分”。哈斯勒姆越战越勇,第三节结束前3分32秒,哈斯勒姆在快攻中接球,腾空而起和罗斯在空中对撞将球灌入篮筐,由于用力过猛,哈斯勒姆在扣篮后摔倒在地。哈斯勒姆在第三节比赛中拿到了9分,帮助热火扩大领先。

第四节打响后,泰-吉布森“苏醒了”,这位公牛虎将先是连中两记跳投,随后空切接到罗斯传球在韦德和波什头顶将球灌入,帮助公牛追平比分。公牛替补中锋阿西克奉送“麻辣火锅”,迎面将韦德的上篮封盖,这次身体对撞造成了韦德手臂受伤流血。泰-吉布森杀气四射,他再次与罗斯配合,篮下一打三将球送入篮筐。尽管泰-吉布森在第四节爆发,但詹姆斯挺身而出将比赛终结,泰-吉布森徒劳无功。

在本场比赛替补对决中,哈斯勒姆10投5中拿到13分和5个篮板,力压7投4中获得8分和1个篮板的泰-吉布森。哈斯勒姆的爆发对于热火而言意义重大,替补乏力是热火的痼疾,哈斯勒姆以一己之力将其治愈,让热火在阵容轮换时不再吃亏。如果哈斯勒姆能够保持今天的状态,公牛在阵容深度上的优势将被彻底化解。(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