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詹姆斯了不得 哈斯勒姆成热火转折点

2011年05月19日1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NBA(微博)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二战今日拉开战幕,芝加哥公牛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最终,公牛以75-85不敌热火,总比分被追至1-1。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的点评。

比赛尚未开始之前,张指导谈到了热火的问题所在:“上一场输球,热火在拼抢地板球和篮板球方面做得很差,而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是闭口不谈战术和人员调整方面的问题。”

首节开始之后,公牛进攻端毫无感觉,前9次出手全部偏出,但是凭借着一再抢下前场篮板球,使得主队在比分上始终和热火紧咬,张卫平对此点评道:“上场比赛公牛前场篮板比热火多了13个,今天同样如此。公牛的战术就是通过拼抢前场篮板去限制对方的快攻,而热火想要赢球,还得需要詹姆斯韦德发威。”本节后半段,罗斯(微博)在空中完成一次高难度拉杆上篮,张卫平对其赞不绝口:“闪转腾挪,罗斯应该是联盟空中滞空之后变化最好的球员。”

戏剧性的场面出现在第二节前46秒,彼时裁判连续吹了公牛队4次犯规,张卫平犀利的指出:“热火是一支依赖罚球的球队,这给他们站上罚球线创造了良好的机会。”果然,此后热火队有意的增加了突破的强度,其中詹姆斯和韦德挺身而出,张指导评价说:“热火进攻基本上都是单打独斗。”本节中段,两队比分再次陷入胶着,而公牛这边,罗斯当仁不让,张卫平一针见血的表示:“关键时刻还得看罗斯。”

易边再战之后,两队比分继续呈现胶着状态。诺阿在一次争抢篮板球之时被吹犯规,张指导在点评的时候难得出现了一次口误:“阿诺犯规。”不过紧接着便反应了过来:“诺阿,阿诺”,连张指导自己都笑了。本节中段,哈斯勒姆表现出色,帮助热火将比分开始拉开,张卫平对于这位这位铁血队长提出表扬:“哈斯勒姆打得很不错,这段时间热火进攻势头起来,他居功至伟,成了比赛转折点。”

末节,公牛凭借着替补球员的发挥,将分差缩小,张指导说道:“热火替补球员准备起势。”此后比赛正式进入缠斗阶段,张指导对此点评道:“两队现在力拼的都是防守,在7分多钟的时间里,热火只得到了两分。”关键时刻,詹姆斯连得5分,再度奠定优势,张指导犀利的说道:“詹姆斯了不得,关键时刻真敢投篮!”(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