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留韩小将白子健首入国奥 布帅望提升其自信心

2011年05月19日11:11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本次国奥集训的唯一一名海外球员,白子健成了焦点。有记者问老布:白子健是否会成为第二个冯仁亮?布帅回答:“看了才知道。”

如果不是韩国大田市民队主教练慧眼识才,白子健或许就像其他踢球的中国孩子一样成了无名之辈。3月下旬,国奥队赴韩国热身期间,获悉有一名中国球员和韩国大田市民队签约,布帅让自己的儿子与大田主帅通了电话,了解一下白子健的情况。此番将白子健召入队中,用布帅的话来说,“年轻球员最需要的是自信心,像他这样的球员能够被韩国球队相中,我相信肯定有他的特点。我希望入选国奥队能进一步提升他的信心,在韩国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说不定未来他可以成为我们队伍中一颗很重要的棋子。”

在白子健入选中国国奥队之后,韩国各大媒体都报道了这则消息,同时因为白子健是鲜族球员,在韩国人看来,又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初来乍到的白子健对这支国奥队还是感觉有些陌生:“以前我从未进过中国国字号队伍,这一次突然入选国奥队,有点不适应。当然这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平时我就不是很爱说话,而且这批队员几乎没有我认识的,唯一认识的就是王彤,我们俩是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小的。”

白子健介绍说,“王彤也是沈阳人,当初我们俩从小就在一起踢球。后来鲁能足校来选人,我也被他们看上了,但我选择了上学读书,,王彤跟另外一个人去了鲁能足校。现在他已经上一线队了。”说起来也有意思,这次国奥队在安排住房时,把这两位最小的球员安排到了一起,这对发小可以肆无忌惮地叙旧了。

“3个月下来,感觉自己进步还是很大的,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比年初刚去大田队时都有不小的提高。”白子健说道,“联赛杯6场比赛,我4场首发;最近一段时间联赛基本每场都有机会出场,虽然有时只有十几分钟,但还是有收获的。那天训练刚开始,我跟着队伍在跑圈,教练把我叫到一边,俱乐部工作人员拿着一份中国足协发的传真,告诉我入选了中国国奥队,我很高兴。这次入选,也算是对我过去一段时间努力的一种肯定吧。”

“来了之后,还没跟教练说话,第一次训练时,教练就只跟我说了一句话,说让我大胆一些,努力去把自己的东西表现出来。但我总感觉还是有点拘束,可能跟大家还不是很熟悉,等过段时间,可能会好些吧。”白子健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