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组图:法网海报32年经典回顾 每幅都与众不同

2011年05月19日1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80年,法网开始推出海报,当时是法国网坛名将让-勒弗拉向法国网球协会提出了这项建议。法网组委会当即同意,并邀请在当代艺术界独占鳌头的勒龙艺术馆来承担此项任务。

从第一张法网海报开始,网球、法网举办年份、字母“Roland Garros”……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法网海报”也早已成为了法网特色。从海报中,我们看到了网球无限延伸的空间,在组织者看来,每幅海报都代表了罗兰-加洛斯的一种感觉,一种色彩,一种情绪。

它们有的写实有的抽象,但都不失法国人的浪漫,目前这些海报收藏在巴黎的网球博物馆内。

法网海报之80年代:80年代的法网海报没有跳出网球运动元素,几乎每张海报都有网球运动的元素出现,或人或拍,或球或场地,只有1989年例外,那副海报色彩明快,也是非常抽象的几幅海报之一。

法网海报之90年代:1990年的海报还是非常中规中矩的,但随后的海报则大都以抽象为主,海报的主题也不仅仅局限与选手,球网、球拍、主裁、观众……都一一被搬上了海报。

法网海报之新世纪10年:这个十年,海报抽象为主,但又有点时尚、前卫的色彩,这一时期的海报也更加的注重立体感的体现,比以往有所突破,而且海报颜色也更加的多元化。

法网海报之10年代:这是法网海报推出的第31个年头,也是21世纪10年代的第一年,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精彩、更多浪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