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不会担心自己失业 亚锦赛夺冠很有信心

字号:T|T

昨天,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易建联。打完本赛季的NBA(微博)比赛后,这是阿联今年第一次回到出生地深圳参加商业活动。他上身穿着一件短袖格子衬衣,下着休闲牛仔裤,理着一头短发,显得格外精神。在接受晶报记者专访时,阿联表示,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亚锦赛,他对在亚锦赛拿冠军信心十足。

“祝福深圳,祝福大运”

深圳是阿联的出生地,对于这块生他养他的土地,阿联一直情有独钟。无论在外面漂泊多久,只要回到家,吃一顿妈妈做的可口饭菜,阿联就觉得生活非常满足。

曾记得,2007年4月27日,时任深圳市副市长的梁道行,在深圳体育馆贵宾厅举行了一场“热烈欢送易建联赴美参加NBA选秀”的欢送仪式。作为在深圳出生并长大的青年,阿联从那时起就告别家乡,孤身一人闯荡美国职业联赛,并成长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体育巨星。

“我在深圳出生、长大,这里永远是我的家乡。”阿联说,“无论在外面闯荡多久,但一回到家,吃一顿妈妈亲手做的可口饭菜,就感觉生活非常满足。”阿联表示,从美国回来的这段时间,他一直处在休假的状态当中。过段时间,他会赴美进行特训,然后才回国和国家队大部队汇合。

还剩下86天,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就将在阿联的家乡——深圳拉开大幕。作为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阿联表示,他为深圳能举办这样一届大型国际赛事而骄傲。“2007年,我跟随深圳代表团赴都灵参加大运会的申办工作,亲身体验了深圳申办成功后的喜悦。现在,大运会即将在深圳拉开大幕,如果有机会能够亲身参与其中,这将是我最大的荣幸。祝福深圳,祝福大运!”

“不担心自己会失业”

本赛季,身着奇才队31号球衣的阿联经历了一个起起伏伏的赛季。今年7月1日,阿联与奇才队的合同即将到期,不过,阿联并不担心自己会失业。

自从2007年加盟NBA后,阿联先后换了三支球队,由最早的雄鹿队到第二年的网队,再到现在的东家奇才队,阿联经历了从主力到主力替补再到替补的过程。特别是在本赛季,阿联最开始由第六人打起,中间经历了伤病的困扰,到最后又重新打回首发,这种起起伏伏的过程最能考验球员的心态和能力。

“本赛季对我来说比较艰难,教练有时候不用我,或者只是让我打一两分钟。那段时间,我每次都对自己说不要放弃,每场比赛和训练都更加积极,不打球也要练。”阿联说,“每天晚上,我都会往球馆跑,去拼命练习。这个赛季让我从心态上和经验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7月1日,阿联和奇才队的合同即将到期。对于即将成为自由人的阿联,并不担心在NBA会失业。“我的合同是要到期了,但今年会面临很多事情,球员工会和联盟正在谈判,我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阿联说,“我并没有觉得自己会忐忑不安,也不担心自己会失业。我现在的心态是,联赛结束了,我正在享受着自己的假期,下一步的事情,我会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亚锦赛拿冠军有信心”

从美国飞回国内后,阿联首先在北京拜见了恩师邓华德(微博),商量了何时回归国家队的问题。对于阿联来说,这个夏天,他最重要的任务是亚锦赛,“我对亚锦赛拿冠军很有信心”。

2009年,上届男篮亚锦赛在天津举行,当时,阿联领军的中国队在决赛中耻辱性地输给了伊朗队,从而痛失亚洲冠军的宝座,这也成为中国男篮换帅的导火索。今年9月份,第26届男篮亚锦赛在武汉举行,由于这届亚锦赛事关伦敦奥运会的出线名额,而且只有冠军才能直通伦敦,因此,中国队的目标就是重新夺回亚洲冠军。

“我觉得自从去年以来,我们处在一个非常有信心的状态,但不等于说放松。我觉得心态就是要自我重视起来,两年前亚锦赛我们有过失误,经历过那些,更加清楚怎么去面对。”阿联说,“这届亚锦赛直接关系到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夺取亚洲冠军是我们的目标,对此我们信心很满。”

跟亚运会不一样,今年的亚锦赛,中国队最大对手伊朗队可能会召回在灰熊队效力的哈达迪。在姚明不确定能否打亚锦赛的情况下,这对中国队的内线是一大考验。“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大挑战吧,但我们的目标不变,仍然是夺取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