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克媒体曝布帅患皮肤癌 韦迪辟谣称他身体很好

2011年05月19日07:37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非诚勿扰2》里孙红雷扮演的“李香山”,不仅用一段“人生追思会”把喜剧片演绎成催人泪下的经典悲剧,更成功地向全国人民普及了一个恐怖的名词“皮肤黑素瘤”。而克罗地亚媒体近日则透露了一个揪心的信息: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可能就不幸患上这一病症,布帅将在本月下旬返回克罗地亚,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基本确定将采取手术治疗。昨天下午布帅在上海接受采访时对克罗地亚媒体的这一报道既未承认也未否认。而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我和老布交流过,他说自己身体好得很,所以不知道所谓癌症的说法从何而来。”

缘起

克罗地亚媒体言之凿凿

据克罗地亚24小时新闻台和《晨报》报道,布拉泽维奇本人已经证实,自己被查出患有皮肤黑素瘤,属于皮肤癌的一种。同时他表示自己将在本月23日从中国返回克罗地亚进行手术治疗。同时克罗地亚媒体还援引布帅自己的话说,“我向媒体和亲朋好友暂时隐瞒了这一事实,因为我不想给大家造成太多的困扰。这是一件不幸的事情,但我相信自己会赢得这场战斗,我是个战士,不会投降。”克罗地亚媒体还透露,在2004年,布帅曾经被查出患有前列腺癌,在经过手术治疗后痊愈。对于第二次遭遇癌症威胁,这位76岁的老人表示,“我战胜过一次癌症,现在等待我的又是一场恶战,所幸发现得早,我希望一切顺利。”

回应

布帅:死也要死在伦敦

在克罗地亚方面爆出这一令人震惊的消息时,布帅正在上海率领国奥队进行短期集训。昨天下午,国奥队与中甲的上海东亚队还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战成2:2。赛后,所有的媒体都把焦点集中在布帅的健康问题上,布帅对此不置可否。当有记者问他能否带队参加下月的奥运会预选赛时,布帅有些激动地说:“请放心,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会一直保持身体健康。就是死,我也要死在伦敦。”

国奥队本次集训只持续3天,6月19日和23日,国奥将先主后客进行与阿曼队的两回合淘汰赛,胜者晋级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

专访

韦迪:老布身体好得很

虽然本次国奥集训只有3天时间,但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还是和另一位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一起赶到上海“督训”。而昨天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时,韦迪已经回到北京。对于老布可能患有“皮肤黑素瘤”的说法,韦迪非常严肃的表示,“我昨天刚刚和老布见面交流,首先提到的也是他的身体问题,但老布跟我说,他的身体好得很,完全没有问题。”

韦迪介绍,考虑到老布76岁的高龄,中国足协一直非常关注他的身体,还特别要求他的翻译张宇,平时必须随身携带一些急救的药物,而且只要老布身体有任何不适,必须马上送到医院检查。但本次在上海的会面,老布甚至半开玩笑的向韦迪“投诉”,“虽然我年龄大了点,但身体很好,完全没必要让翻译随身携带药物,这让我感觉自己是一个随时可能生病的没用的老家伙。”

韦迪向重庆晨报记者强调,足协的态度非常明确,在老布执教期间,他的身体状况是“重中之重”,“首先保证他的健康,这比国奥队的工作更重要。如果他身体出现任何问题,我们会马上让他停止一切工作,直到身体完全恢复健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