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婴儿”教头复制狂人神迹 他是今夏最热明星

2011年05月19日06:27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婴儿”教头复制狂人神迹 他是今夏最热明星

点击收听张玉强微博

腾讯体育讯 1-0!波尔图在都柏林如愿战胜布拉加,捧起了欧联杯的冠军,打入制胜进球的法尔考无疑是获胜最大功臣,但波尔图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也和主帅博阿斯的运筹帷幄分不开,《体坛周报》著名记者张玉强(微博)就在腾讯微博上表示,博阿斯成为了拿到欧战冠军头衔最年轻的教练,当年他只是穆里尼奥身边的一个小球探。

虽然年仅33岁,但作为“幼齿教头”的博阿斯却有着惊人的天分。去年夏天,博阿斯接手波尔图,开启了自己的奇迹之旅。在刚刚结束的2010-2011赛季葡超联赛中,博阿斯率领波尔图取得27胜3平的不败战绩,提前5轮加冕。博阿斯还打破了5项纪录,此前体坛记者骆明(微博)就在微博上表示:“博阿斯执教波尔图首赛季,各项赛事36场不败,欧战(欧联杯)胜了13场,葡超(30轮27胜3平全季不败)得了84分,其中连胜16场,最后比第2名高出21分。这5项全是葡萄牙足球的新纪录。”

在率领波尔图夺得欧联杯冠军后,他以33岁的年龄成为拿到欧战头衔的最年轻的教练,名记张玉强在腾讯微博上就说:“33岁的博阿斯成为拿到欧战头衔的最年轻教练,而他的队长埃尔顿今天正好33岁生日,他是真正的幼齿教练。”

事实上,更大的奇迹还在等着博阿斯,4天后,波尔图将在葡萄牙杯的决赛上对阵吉马良斯,若击败对手,波尔图将在时隔8年后重现三冠王辉煌,张玉强说:“本周日葡萄牙杯若击败Guimaraes,将实现穆里尼奥2003年后又一次联盟杯、葡超、葡萄牙杯三冠伟业。”

现在的博阿斯,在葡萄牙国内已经被认为是新的穆里尼奥,事实上,博阿斯成功的轨迹也和狂人极其相似,当年穆里尼奥曾在巴萨给罗布森当助手,而博阿斯则曾是穆帅手下一名小球探,从2003年开始就追逐狂人,如今,他已经被欧洲多家名门所追逐,张玉强也说:“那时博阿斯还是穆帅手下负责刺探敌情的小球探。今夏,他会成为最大转会么?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