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鲁塞尔赛沃兹抢7险胜 斯齐亚沃尼挺进8强

2011年05月19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61.8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通过近2小时的鏖战以6-4和7-6(5)惊险击败美国选手勒普琴科,涉险晋级八强;而3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则以两个6-4击败“幸运落败者”美国选手法尔科尼,顺利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沃兹尼亚奇尽管贵为当今女子头号球手,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却并不稳定,在斯图加特和马德里两站比赛中连续被德国选手格尔格斯击败,上周的罗马赛中又被状态复苏的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横扫。本周沃兹尼亚奇选择继续出赛,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5位的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沃兹尼亚奇在2009年的马德里赛中曾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开局状态并不稳定,首盘比赛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勒普琴科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好在头号种子很快稳住了阵脚,她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第7局和第8局双方交替破发战成4-4平,沃兹尼亚奇在第9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10局再次破发得手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勒普琴科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不过沃兹尼亚奇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2平。沃兹尼亚奇在第6局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不过勒普琴科在第7局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沃兹尼亚奇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不过勒普琴科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在挽救了第二个赛点之后保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迎战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美国选手法尔科尼,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较为激烈,斯齐亚沃尼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齐亚沃尼继续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她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这位法网冠军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附四分之一决赛具体对阵:

沃兹尼亚奇VS维克梅耶尔

斯齐亚沃尼VS森田步美

彭帅VS阿维德森

杜赫鲁VS兹沃娜列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