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麦肯罗:看好小德续写神奇 法网警惕纳豆反扑

2011年05月18日2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在连续两次击败纳达尔赢得马德里大师赛以及罗马大师赛的冠军之后,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7场,距离麦肯罗在1984赛季创造的42连胜仅有五场的差距。作为原纪录的保持者,麦肯罗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他非常看好德约科维奇续写神奇,不过同时他也提醒塞尔维亚人在法网赛场上需要格外警惕纳达尔的反扑。

德约科维奇无疑正在经历职业生涯最为美妙的一段时期,新赛季开始以来他已经拿下了包括澳网以及四个大师赛在内的七个单打冠军,连胜纪录跨越硬地和红土已经累积到了惊人的37场,更有消息称ATP组织还打算将他在年初霍普曼杯中取得的三场胜利也计算进来,这样塞尔维亚人的连胜场地将达到惊人的40场。

无论如何,只要德约科维奇能够在今年法网杀进决赛,他就将肯定打破麦肯罗在1984年创造的42场连胜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麦肯罗正是在法网决赛上被伦德尔终止了连胜步伐的。

麦肯罗在谈到这位后生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的鼓励:“对我而言这将我带回到了1984年的那些回忆之中。我现在真的感到很兴奋,因为他有可能在法网赛场上打破我的纪录,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他的进步,现在看到他能够打得这么有自信真的让我感觉到有些惊讶。”

麦肯罗还承认德约科维奇如今创造的纪录要比自己当年创造的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纪录被创造出来就是用来被打破的,不过如今男子网坛的竞争程度明显要强于以前,因此他的这个纪录也比我当年的要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麦肯罗进一步点出了德约科维奇目前这个37连胜的可贵之处:“此外在1984年,澳网的比赛还是在年末进行的,因此我在取得连胜的过程中没有获得过大满贯冠军,我当年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就是法网,可惜我的连胜纪录也终结于此。看到德约科维奇能以世界第三的身份连续摧毁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统治,说真的让人感觉到有些惊讶。”

不过麦肯罗最后也提醒塞尔维亚人在法网赛场上需要格外警惕纳达尔的反扑,不要重蹈自己当年的覆辙:“很明显拉法(纳达尔)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是很难被击败的,回想1984年,我曾在红土场上两次击败伦德尔,带着这样的战绩来到法网后,我却在决赛中先赢两盘的情况下最终被伦德尔在决胜盘中逆转,因此我认为诺瓦克必须要十分小心,因为纳达尔肯定会一直战斗到最后。”(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