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被低估的天王 > 正文

诺天王为季后痛改球风 今年他誓揭掉13年标签

2011年04月11日0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小牛以115-90狂胜太阳,小牛领袖德克-诺维茨基在短短27分钟内11投7中拿下19分7个篮板3次助攻1次封盖,诺维茨基改变了自己的打法,他频繁沉入低位背对篮圈进攻,不但提高了命中率,还撕碎了太阳的防线。

不久前,小牛遭遇四连败,这与诺维茨基状态不佳有一定的关系。时间进入四月份以后,诺维茨基场均仅得18分6.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8.3%,他的场均得分比三月份数据低了6.6分,投篮命中率也低了3个百分点。

季后赛即将开始,诺维茨基却累了,这对小牛来说不是好消息。对于自己状态下滑,诺维茨基也进行了反思,并做出了调整。在今天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展示了自己反思的结果——他不再执着于中远距离的跳投,而是尝试背身单打和突击篮下,这样一来,诺天王的攻击效率大幅提升,他再也不用疲劳作战了。

为了防守诺维茨基,太阳动了一番心思,他们没有用钱宁-弗莱主防,而是让格兰特-希尔错位防守诺维茨基,试图利用希尔灵活性的优势来干扰诺维茨基。诺维茨基见招拆招,他果断沉入低位,利用身高优势强吃希尔,占到了便宜。首节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诺维茨基背对篮圈要求,希尔紧紧顶住诺天王的腰部。诺天王用背部扛开希尔,就在希尔后退一步的一瞬间,诺维茨基转身跃起,后仰出手。希尔伸直了手臂也干扰不到诺维茨基,后者轻松命中转身跳投。全场比赛,这样的进攻方式多次在诺维茨基身上发生,诺天王11投7中,大部分投篮都是篮圈附近的进攻,他没有投任何一次三分球。

由于诺维茨基采用了低位单打的办法,他前3投全中砍下8分,引领小牛打出了15-4的开局。太阳眼看用希尔单兵防守不是办法,于是他们对诺维茨基采用双人包夹的时刻,此时诺天王又用助攻帮助队友得分,他先后送出妙传帮助马里昂和特里得分,让太阳无计可施,小牛也趁机将分差拉开。

以前,诺维茨基由于喜欢飘在中远距离跳投,被讽刺为“球风太软”。诺维茨基的这种球风甚至影响了小牛全队,导致己队屡次在季后赛拥有大好形势的情况下被淘汰。不知不觉当中,“软蛋”的标签已经伴随了诺维茨基13年,可是,没有任何球员愿意被贴上“软蛋”的标签,诺天王今天的表现证明,他完全可以用背身单打的方式得分和为队友创造机会。只要诺维茨基变得强硬起来,小牛的季后赛前景就很光明。

(船王)

相关专题:

诺维斯基 被低估的天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