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时隔三年国青再战土伦杯 球员期待成留洋跳板

2011年05月18日22:2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潍坊报道

杜伊在2007年率队参加土伦杯之后,中国国青队已经连续3年无缘这项赛事。在中国足协的运作下,土伦杯组委会决定继续邀请中国队参加比赛。6月,宿茂臻将率队踏上土伦征程,小组对手是强劲的法国队、墨西哥队以及匈牙利队。对于球员们来说,参加土伦杯是接受欧洲球探考察的绝好机会。几名球员表示,“如果能够在土伦杯上被看中,肯定是大喜事,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机会能否垂青我们。”

和中国队同组的法国队、墨西哥队绝对是劲旅。宿茂臻告诉记者,“我们和法国、墨西哥、匈牙利队分在一个小组,法国和墨西哥队的实力很强,对于我们这些球员来说,绝对是最好的锻炼机会。球员们需要积累国际比赛经验,土伦杯是最好的场所。当然,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最好的结果。”2004年,殷铁生曾经率队闯进土伦杯的4强。由于组队时间较晚,宿茂臻的队伍面临非常严峻考验,“结果不能预测,我们会追求最好的结果,因为在这样的比赛中多打一场比赛的锻炼价值都会非常高。”

每届土伦杯,都会吸引欧洲众多的球探前往,大批留洋球员就是在土伦杯上产生的。中国队以往参加土伦杯,也曾经引起过众多球探的关注,只不过鲜有成功例子。目前,已经有经纪公司表示会到土伦杯考察中国队的球员。不过,记者通过各种渠道打探,目前这支队伍中还没有被欧洲球探重点追踪的。

球员们怎么想?一名球员就木讷地说,“真的不知道这方面的事情,俱乐部也没有人说这方面的事情。”几名球员表示,“球探真的会去看吗?会到我们的比赛现场去吗?看中我们之后,俱乐部会放我们吗?”如果真的有球探相中,足协不会袖手旁观,会和俱乐部进行协调,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只有更多的球员出去留洋,才能配也能够更对更好的人才,才能带动整个中国足球的水平。只要是国青队球员,到时候会帮助球员去和俱乐部协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