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被低估的天王 > 正文

诺天王被低估堪比窦娥 比季后赛科比也得低头

2011年05月18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还记得诺维斯基前几天接受采访时说的话吗?——“我的巅峰在2006年,而不是现在。”而就在今天与雷霆的西部决赛中,诺维斯基如同野兽般狂轰滥炸豪取48分,而这一切都是建立他只出手15次的基础之上。

得48分并不稀奇,可怕的是诺维斯基只消耗了区区15次出手而已,命中了12球。今天在论坛中有这么一个段子:科比出手48次,得到15分,诺维斯基出手15次,得到48分。当然,这显然有夸张的成分,但凸显了科比和诺维斯基在进攻效率上的差距。

诺维斯基今天15次有效出手只占了小牛全队出手数(73次)的20%,但得分全占了全队的40%。如果诺维斯基是像“大鲨鱼”奥尼尔那样强打内线,用大量的上篮和扣篮来完成进攻的话,那么15投12中的效率也并不稀奇,关键是他绝大部分运动战得分都是通过跳投得到的,完完全全是把雷霆队给投死了。

以防守见长的雷霆内线伊巴卡(微博)在诺维斯基之前形同空气,他已经很尽力了,甚至用上了许多外线防守球员才使用的遮脸战术,但诺维斯基任凭你张牙舞爪,干拔后仰照进不误。

对付手感火热的球员,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造犯规,但对不起,诺维斯基对这招完全免疫,今天在他身上罚球=送分,全场24次罚球全部命中,半场罚中15球追平队史纪录,单节13次罚球追平乔丹纪录。

诺维斯基今年在季后赛的大爆发出人意料,考虑到他已经33岁高龄,而且自2006年总决赛被热火翻盘以来,小牛一直都在走背运,被黑八,4年内3度首轮出局……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诺维斯基看上去偏软的球风一直为人所诟病,尤其在保罗-加索尔湖人蝉联冠军的背景下,诺维斯基更是被无情地拿来做对比批判。但明眼人都知道,诺维斯基被贴“软蛋”的标签真是比窦娥还冤,最近几个赛季他的状态始终稳定,并且保持着极高的出勤率,只是球队的体系或者运气拖了后退。

今天的48分也是诺维斯基职业生涯第5次砍下40+,他在季后赛总得分榜上已经超越了萨姆-琼斯,升至历史第21位,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科比,奥尼尔,邓肯,排名第4。

与乔丹一样,诺维斯基在职业生涯的后半段也在蜕变,乔丹在第一次复出之后把后仰跳投练成了杀手锏,而如今的诺维斯基则更多依靠低位的背身单打,鹤立鸡群的身高加上夸张的臂展,使得他非常难以被防守,对手只能祈祷诺维斯基自己的手感不好。

与许多常规赛作威作福,一到了季后赛就熄火的数据刷子相比,诺维斯基是一位真正的硬仗专家,他场均季后赛得分高达25.83分,排名历史第11位,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4,高于科比和奥尼尔,这是被大家所忽视掉的一面。

现在,你意识到诺维斯基被严重低估了吗?

(旋木)

相关专题:

诺维斯基 被低估的天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