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未婚夫因病英年早逝 拉扎诺携悲痛征战法网

2011年05月18日2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法国老将拉扎诺不是法网赛场上最闪亮的明星,即便是在本土阵容中她的名字也谈不上耀眼,但是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赛场上,这位勇敢的法国女孩一定会收获球迷最多最真挚的掌声——她的未婚夫在本周一因病去世,不过悲伤欲绝的拉扎诺依然会遵照未婚夫的遗嘱参加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

扎拉诺的未婚夫名叫斯特芬-维达尔(Stephane Vidal),曾经担任过扎拉诺的教练,早在九年前维达尔就被诊断出患有脑癌,在和病魔抗争了将近10年之后,他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去世,年仅32岁。不过就在自己弥留之际,斯特芬-维达尔依然坚持鼓励拉扎诺一定要参加今年的法网比赛。

法国《队报》今日披露了这一感人的消息,拉扎诺在接受该报采访时动情的表示道:“就在四五天前我问他‘你想让我参加法网吗?’他回答说:‘是的,你应该去参加。’因为他想要我继续自己的生活。是的,我会为他而比赛,我要继续坚强下去并奋斗到最后。”

拉扎诺曾在2009年达到过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第16位,这一年她闯进了法网和温网的第四轮。她职业生涯只拿到过两个单打冠军,全部来自2007年,其中一个是在日本公开赛的决赛中击败大威夺冠,另一个则是当年的广州网球公开赛。不过最近两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大和状态的下滑,她如今的世界排名仅为第93位。

拉扎诺还披露了两人相恋的过程以及在与病魔斗争中走过的这段不平凡岁月。两人相识于11年前,当时拉扎诺正在父母的网球俱乐部接受训练,两人在相识之后很快坠入爱河:“他就像是一位兄长,我们有过很多美好的时光,我们真的很相爱。”不过就在2002年,维达尔被诊断出患有脑癌,接受手术后一度面临瘫痪。“当时对于他来说真的非常困难,因为他必须重头开始学习如何走路和如何写字,想要回到他最初的情况真的非常艰难,好在最困难的时间都慢慢过去了。”

今年3月,维达尔已经病情恶化无法再担任拉扎诺的教练,改由他的母亲陪同拉扎诺征战世界各地,期间维达尔在印第安纳维尔斯站期间就一度险些去世,好在当时幸运的抢救了过来。拉扎诺表示道:“他们没有告诉我关于他的真实病情,因为他想瞒着我,希望我能在迈阿密好好打球,他知道自己脑部的肿瘤已经变大,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但是他还是希望我继续打下去。”

“我们在生活中最美好的东西并不是某一场比赛,我们虽然是两个人,但我们很多时候就像一个人一样。”拉扎诺最后表示道。(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