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2010年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开展

2011年05月16日1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推动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教育部体卫艺司主办,各参加省(区、市)体育、教育行政部门、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体育管理在线联合承办的“2010年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于2010年4月至2011年2月在全国11个省(区、市)举行。

本次活动重点依托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所在的学校,以举办健身大讲堂为主,融健身知识、奥林匹克知识以及阳光体育项目体验于一体,同时引进国内外最新体育项目,开展具有趣味性、竞技性的体育游戏,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提高广大学生的运动兴趣,丰富广大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体质。

5月11日上午,“2010年阳光体育科学健身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小平同志母校——四川省广安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广安中学、北仓路小学、厚街小学、广安二中等6000余名中小学学生参加了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和互动体育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出席此次活动,希望广安各级体育、教育部门要积极促进校园体育的发展,培养学生对体育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学生体质。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所长田野鼓励广大青少年运用科学健身方法,积极参与科学健身。前奥运跳水冠军高敏也来到了现场,给学生们讲解健身知识奥运知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给学生带来了健康体育生活理念和快乐的体育体验,对培养学生体育运动兴趣爱好和终身体育锻炼习惯,普及体育锻炼知识产生了积极地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