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郑智获恒大首个拼搏奖:状态与巅峰时没区别

2011年05月18日16:17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宣布:队长郑智成为首个获得“拼搏奖”的球员。根据规定,郑智获得的拼搏奖奖金为13.09万元。昨天,郑智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

“可能是照顾我年纪大”

郑智认为自己获得首个拼搏奖是俱乐部、教练组对比赛的肯定,“可能看我年纪大,又是队长就先给我,以后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他透露,他效力过的国内和国外的俱乐部都有奖金,但是没有“拼搏奖”,“这是恒大在管理上的一个很好的决策,可以促使队员努力,使球员得到更多的回报”。

从七轮比赛来看,广州恒大的拼劲与其他球队不一样,是否与“513奖金制度”有关?他说:“到了场上,队员想的不会只是奖金。我们最近在落后时能扳平和反败为胜,就是团队的斗志的体现。”

面对老东家,以我为主

广州恒大即将迎来一场硬战,对手就是冠军山东鲁能(微博),也是郑智的老东家。

他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出自己的水平,每场比赛研究对手,踢球时以自我为主。山东队也是一支中超强队,拿过不少冠军,不管他们现在遇到什么困难,但始终是有实力的,我们要认真地准备。”

对比冠军球队,恒大不一样

郑智在国内效力过山东、深圳两支冠军球队,与这两支球队相比,恒大除了“513奖金制度”外有什么区别?

郑智说:“山东鲁能是国企,做事讲程序,有长远的规范。深圳与广州有点相似,是五湖四海的球员走在一起,希望最短时间出最高效率。我来到这里时俱乐部成立不久,刘总(永灼)几次去沈阳,到我的家里与我谈。我只希望回国到一个稳定的俱乐部踢球。来到俱乐部后,感觉与国外俱乐部的管理没有太大的区别,球队以主教练为主,开发由俱乐部负责。在中国,能够有这样的俱乐部不容易,球员可以静下心练球,比赛全力以赴,工资奖金第一时间发放。职业球队稳定二字体现在这里。”

最近两轮,郑智的状态有所回升。他说:“希望一直保持很高的竞技状态,回来不是因为年纪大,是因为在凯尔特人队上场的机会不多。我目前的状态与此前的巅峰时期没有太大的区别。”

进不进国家队,心态很平和

今年国家队又要冲击世界杯,如果进入国家队,这是郑智的第三次冲击。

他说:“心态更平和了。如有机会参与,是幸运,也是一种荣誉,是主力还是非主力,不重要。”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