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奥运会寄希望王皓 谁都有可能去伦敦

2011年05月18日15:20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第51届世乒赛在荷兰鹿特丹落幕,距离各协会上报明年伦敦奥运会男、女各两名参赛选手名单的日子也只有半月时间了。根据各方面的考虑和最新世界排名,刚刚获得世乒赛男单冠亚军的张继科(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会顺理成章地成为中国男队首获奥运会参赛“门票”的幸运儿。而世乒赛女单新科冠军丁宁,将不得不让位于排名靠前的两位师姐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鹿特丹世乒赛之后公布的最新一期男、女世界排名前28位的运动员,可以直接入选伦敦奥运阵容,每个协会男、女各取前两名。这次名单必须在6月1日前上报国际乒联,而且所报运动员为参加单打兼团体赛者。

目前,中国女选手包揽了世界排名前5名,列前三的依次为李晓霞、郭焱、丁宁。李晓霞之前两次参加世乒赛单打争夺,此番在鹿特丹,获单打亚军、女双冠军,是本队成绩最出色的队员之一,加上又排名世界第一,无疑应该提前获得奥运会参赛 “门票”。中国队的另一个报名资格,则有丁宁、郭焱两种选择。如果选择丁宁,那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排名世界第二的郭焱将失去奥运会参赛资格。郭焱是中国队发挥最为稳定的老将,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女乒肯定不愿意早早就将这样一位老将 “打入冷宫”。当然,更重要的是,如提前报名的两人选择郭焱和李晓霞,则会握有更多主动权。而本次世锦赛冠军丁宁,虽不能被列入奥运会首次报名之列,然而,按照整体表现和世界排名,明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区预选赛、争得第三个参加团体赛的名额,应该不会有太大悬念。

对于男乒,中国乒乓球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则明确表示,明年奥运希望寄托在王皓身上。“从目前来看,马琳(微博)的大满贯梦已经破碎,大家都把明年奥运会的希望寄托在王皓身上。”对于小将张继科,其惊艳的表现让刘国梁印象深刻。“张继科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就能够获得冠军,应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不过对于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人选,刘国梁表示,“奥运会大的框架虽然已经出来,但是具体细节落在谁身上无法确定。还有明年世锦赛团体赛,对所有人也都是极大挑战。我们不会这么快时间就把所有人都定了,在世乒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就开始进入奥运备战状态,国家队的每一名球员都有去伦敦的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