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次节:诺天王半场攻21分 小牛掀16-1惊人冲击

2011年05月18日1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上午,NBA(微博)季后赛西部决赛首战展开,小牛主场对阵雷霆,上半场结束时小牛55-48领先,次节小牛打出了35-21的单节比分诺维茨基9投8中砍下21分,特里、巴雷亚分别为小牛得到10分和9分。杜兰特8投6中为雷霆得到17分,韦斯特布鲁克8投1中只得7分。

首节雷霆27-20领先。进入次节轮换阵容,雷霆相对安心地让杜兰特与韦斯特布鲁克于场下休息。赛前小牛超级替补特里放话“一个人就可胜过雷霆所有替补”,哈登与库克给出的回应就是相继射入中远投,雷霆32-23将优势扩大。小牛由海伍德补篮入球后,巴雷亚快速且大范围的移动穿插终为特里创造空位机会,后者命中三分球。诺维茨基也冲篮、罚球连续砍分,小牛2分钟时间完成9-0攻势,追分为32平。

小牛主场氛围重新上扬,特里又挥臂指引球迷呼喝,雷霆不敢大意迅速叫了暂停。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板着脸对哈登一番训斥。雷霆也安排杜兰特与韦斯特布鲁克重新出场。虽然诺维茨基对伊巴卡(微博)的优势很明显,雷霆却持续安排单兵防守。这其中自然有压制小牛整体进攻的设计,更因为雷霆对杜兰特的火力有信心,就在诺维茨基再有中投砍分后,杜兰特错位攻特里也赢得罚球,两大得分手此时得分均突破15分,继续齐头并进之势。

斯托亚科维奇的外线火力是小牛的重点期待,但次节来佩贾连有空位出手打铁,巴雷亚则持续闪亮,次节中段又表演了个人强突冲篮。不过杜兰特延续火力也继续快打冲篮,至杜兰特再突分助帕金斯上篮,雷霆44-39又将比分拉开。杜兰特与帕金斯错身掩护后,马里昂换防帕金斯两人激烈要位,纠缠中帕金斯手肘蹭打到马里昂面部,后者捂着脸一时倒地不起,小牛主帅卡莱尔边过来探望边向裁判激烈抗议,结果领到了技术犯规。

卡莱尔回到场边情绪有所平稳,场上小牛众将也开始了耐心运转,接连以流畅传递引出战机,钱德勒、马里昂相继近篮砍分,特里则外围命中远投;这一时段雷霆则出现了“韦斯特布鲁克误事”的情况,韦少持续控球接连3次中距离出手不中,杜兰特也两投偏出,小牛是不断形成追身冲击,诺维茨基打三分后再有中投,至斯托亚科维奇远投开张,小牛积累出16-1冲击波,半场结束时已是55-48领先。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