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奇才或选捷克21岁新星 维塞利最差模版易建联

2011年05月18日1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1年NBA(微博)选秀乐透抽签大会在新泽西举行,奇才抽中状元签的概率为11.9%,位列所有球队的第四位。今年代表奇才参加抽签的是去年的状元约翰-沃尔,但沃尔没能给奇才带来好运,最终他们仅获得第六顺位。那么,奇才会在选秀大会上选择谁?

在今天的乐透抽签大会之前,奇才总经理艾里尼-格伦菲尔德说了这样一番话:“现在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不错的球员,所以我们不会非常挑选某一个位置上的球员。但是显然,不管什么时候,当你有机会得到一位天才球员的时候,不管他是什么位置,那都会给你带来帮助。”

在本月早些时候,奇才率先试训了六名球员,包括来自乔治城大学的控球后卫克里斯-赖特和前锋朱利安-沃恩,来自匹兹堡大学的小前锋吉尔伯特-布朗、伊利诺大学的后卫德米特里-麦卡密、克莱姆森大学的内线杰莱-格兰特和汉普顿大学的后卫达里昂-佩里。

不过这六名球员都是只具有第二轮前景,因此奇才不会用第六顺位选择他们。而在美国多家选秀网站的模拟选秀当中,他们都预测奇才将选择简-维塞利。维塞利来自捷克,出生于1990年4月24日,身高2.11米、体重98公司。维塞利主要打大前锋位置,也可以客串小前锋位置。

ESPN选秀专家查理-福特认为,对于拥有沃尔的奇才来说,他们现在需要一位具有运动天赋的前锋,在球场上与沃尔一起奔跑。绝大多数欧洲球员不符合这个条件,但维塞利却是一个例外,他拥有在东欧球员中属罕见的弹跳能力,而且出色的速度让他在攻防转换方面能做得很好。

维塞利是捷克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之前效力于斯洛文尼亚联赛的一支小俱乐部斯洛文队,后来又转投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维塞利拥有白人球员中顶级的身体素质,而且控球技术相对于一名7尺球员来说也是非常罕见的,他拥有三分投射能力,目前只欠缺力量和对抗能力。

很多选秀网站对维塞利给出的NBA模版是爵士小前锋安德烈-基里连科,也有的是活塞前锋查理-维拉纽瓦。有趣的是,有媒体认为维塞利在NBA的最差前景模版是易建联,认为他如果不加强身体对抗能力就很容易被NBA淘汰。如果维塞利真的和易建联同队,那或许才是最有趣的事情。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