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丹昊组合10月重返赛场 张昊:体能仅恢复三成

2011年05月18日08:40中国体育报王向娜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初在韩国的一场演出,让中国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当中。由于去年9月份一场意外的手指骨折,张丹和张昊缺席了整整一个赛季,两人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正式出现在冰场上了。

  “见到了很多老朋友,大家都很关心(我们),问我的骨折伤势情况。”张昊说,他和张丹在去韩国之前,特别编排了一套韩国音乐的节目《神秘花园》,现场效果相当不错。

  2月底开始,张昊的手指骨折已基本恢复,他和张丹恢复了正式的训练,不过,伤病期的体能和力量都有所下降,一个多月的恢复期,让张昊倍感“痛苦”。“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我的体能也就恢复到了平常的30-40%吧。”他无奈地说。期间,张昊在完成动作中也出现过力量不足,腰伤等小“故障”,但都没有挡住他尽快恢复的决心。

  原定于3月份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花滑世锦赛移师莫斯科,并延至4月底,张昊和张丹特别渴望能够参赛,将世锦赛作为自己的复出之战,但考虑到恢复训练时间不长,两人最终选择了放弃。

  “其实动作恢复得差不多了,托举、单跳还增加了难度。也练习了一些新的动作。”张昊说,受伤以来,他一直都很乐观,休战一年,反而让他和张丹对于世界双人滑的格局以及两人的未来发展看得更清楚了。

  “这一年,世界上出了很多新人……俄罗斯(微博)那对新秀,包括德国组合,难度技术都挺高的,进步很快。如果照原来的技术难度,我们和对手之间差不多持平,已经没有任何优势了。还是要提高难度,打出我们俩的技术特点来。”张昊说,自2001年取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之后,两人一直以技术占优,但近几年随着对手的水平提升,逐渐拉近了和张丹/张昊的距离。

  自己久离赛场,对手却在日益提升、日臻完美,张丹/张昊对于两人的未来却依然信心不减,“没什么太大问题!我相信我们提高了难度之后,再和表演结合起来,一定会有不错的表现。”张昊笑着说。

  10月份的国际滑联大奖赛,两人将重返赛场,那时,才真正是两人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王向娜)

(中国体育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