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超级杯简介:赛季揭幕战 两大强者对抗

2011年05月18日08: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超级杯简介:赛季揭幕战 两大强者对抗

2009北京之下 拉齐奥闪耀鸟巢

意大利超级杯(意大利文:SuperCoppa Italiana,英文:Italian Super Cup)是一项每年一度由意甲联赛冠军对阵意大利杯冠军的足球锦标赛。意大利超级杯是每个赛季开始前的揭幕战,比赛为一场决胜制,多由联赛冠军坐镇主场(或偶尔安排到国外中立场进行),战平则加时/点球决出冠军。

首届意大利超级杯于1988年举行,由1987-88赛季的意甲联赛冠军AC米兰迎战意大利杯冠军桑普多利亚,AC米兰凭借里杰卡尔德、曼纳里和范巴斯滕的进球3比1取胜夺冠。目前已举行了二十一届,联赛冠军16次获胜,杯赛代表则只有5次。AC米兰(5次)和国际米兰(5次)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尤文图斯4次屈居第三,拉齐奥3次夺冠,罗马有2次夺冠记录。

意大利超级杯大多在意大利本土举行,1993年首次在意大利境外的美国华盛顿举行,之后又先后在利比亚和美国举办过两次。2009年的意大利超级杯是这项赛事第四次在意大利境外举行,也是首次在亚洲举行。此次对战于2009年8月8日晚八点,在北京鸟巢上演,到场观众7万余人,最终拉齐奥以2:1击败国际米兰,取得胜利。

2011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将于8月6日再次在北京鸟巢举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