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谁把赵蕊蕊娶回家 今后谁愿再打排球

2011年05月18日07:50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贾”轻就熟

赵蕊蕊出书了。这算是个新闻,毕竟中国的运动员出书的不少,可是真正自己动手写的不多;出自传的不少,出小说的不多。

赵蕊蕊一向被认为是中国女排的才女,懂绣花会写书,性格温柔,长得又漂亮,可以说是人见人爱。可是就这么好的一个姑娘,到现在愣是没嫁出去,成了大龄剩女。为什么?因为太高了。

赵蕊蕊的身高是她迟迟嫁不出去的根本原因。按照男高女矮的人类婚配潜规则,赵蕊蕊的对象应该是一个比她还要高的男性,也就是说必须在2米以上。问题是,正常情况下,中国男人有多少能够超过2米呢?

所以,赵蕊蕊可以选择的对象实际上在一个很狭窄的范围内。事实上,像她这样身高的运动员,以往多半是嫁给同队的男运动员。譬如当年孙晋芳们那一批女排队员,就基本上嫁给了男排运动员。可是,如今大家的交际范围都宽了,男运动员通常都不愿意找女运动员了。

曾经有传闻说赵蕊蕊和姚明是一对,结果很快被证明是谣传。以赵蕊蕊这样的身高,真是要给她找个绯闻对象都不容易。

中国体坛曾经最著名的困难户是郑海霞,不过前不久已经把自己嫁出去了,嫁给了一个在深圳打工的河南老乡。同样的事情显然不能在赵蕊蕊身上复制,赵蕊蕊对另一半要求绝不是郑海霞可以相提并论的。所以,要追求赵蕊蕊,除了要有见义勇为急人所难的雷锋精神之外,还要看看自己的条件怎么样。于是,一个问题就出来了:谁把蕊蕊娶回家?

除了赵蕊蕊,冯坤也还没有嫁出去。

从人性关怀的角度来说,组织上必须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否则为国效力这么多年,最后一个个落个老姑娘的下场,今后谁还愿意打排球?

·贾志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