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冠军凯旋大受追捧 刘国梁称世乒收获新人

2011年05月18日05:30北京晨报[微博]杨霄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冠军凯旋大受追捧 刘国梁称世乒收获新人

国乒在机场受追捧,刘国梁(微博 博客)也喜上眉梢

昨天中午,中国乒乓球队载誉归来,首都机场T2航站楼被球迷和媒体围得水泄不通。手捧鲜花的“藏獒”张继科(微博)失去野性,笑容满面;闪光灯下的新任“一姐”丁宁淡定自如,锋芒初显;人群簇拥的马琳(微博)坦言大满贯梦碎,但他对奥运仍充满期待……

喜相逢 国乒提前抵达

也许是理解人们的心情,原定12点45分到港的航班提前了40分钟。记者匆匆赶到机场时,早已等待多时的球迷们已经不慌不忙地布置好了接风现场:几十名球迷捧着鲜花,拉着横幅,拿着国旗,静候偶像出现。12点15分,乒羽中心领导、国家队年轻队员和赞助商组成的队伍也浩浩荡荡地出现了。

大场面引起了旅客的注意。甚至有人吞着汉堡从快餐厅里跑出来,要寻个究竟。一位刚走出机场的老人打听大家这是所为何事,当得知国乒将士归国后,老人家不急着离开,而是向左右球迷要了几面小国旗,挤进了人群。

这时,前往荷兰观赛的北京乒乓球队主教练张雷率先进入等候人群的视野。“采他们吧,快出来啦!”张雷的通风报信,让数十家媒体躁动起来。

受追捧 冠军受宠不惊

在乒坛名宿徐寅生的带领下,国乒队伍陆续出现在闪光灯前。球迷、媒体冲散了欢迎的队伍,赶上前去分头包围自己要找的明星。最受宠的当然是新科冠军丁宁和张继科。他们没走出几步,就被录音笔和话筒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因为组委会闹乌龙而捧起“女双奖杯”的张继科一改往日冷酷神情,面露笑意地应对提问。对于乌龙颁奖,他大度地说:“挺有意思,没有遗憾。”

因为闯进来合影的粉丝太多,走走停停的张继科很快就与国乒大部队失散。这位在鹿特丹赛场上霸气十足的“藏獒”迷茫地问,“出口在哪儿?出口在哪儿?”

新任“一姐”则被包围了更久,90后的丁宁非常配合,应对自如,确有“一姐”风范。当被问及是否想取得张怡宁(微博)那样的成就时,她自信地说:“当然!”

无遗憾 国梁收获颇多

无论张继科还是丁宁,在球迷眼中,他们都是新面孔。接机现场,甚至还有人对着被围观的张继科略显失望地感叹了一句“不认识”。

被人们熟悉的,当然是成名已久的郭跃(微博 博客)、马琳等人。本届世乒赛上,被寄予厚望的郭跃发挥欠佳,被挡在决赛门外。昨天走出机场,上来采访她的记者不多,但还是有几位粉丝献上鲜花。郭跃匆匆打了招呼,便消失在人群之中。

被认为属于“失意老将”的马琳毫不悲观。他接过粉丝送上的大束鲜花,平静地说:“我曾经离世乒赛单打冠军很近,但这次甚至没能进4强,所以算不上遗憾。”

同样,在教练刘国梁眼中国乒没有失败者。“从目前来看,马琳实现大满贯的梦已经破碎了,大家肯定会把希望寄托在王皓(微博 博客)身上。”刘国梁说,“王皓最关键的比赛还是明年的奥运会,他(要实现“大满贯”)也就差奥运会了。”国乒此番包揽,对于征战伦敦奥运大有好处。刘国梁坦言,“这次世乒赛除了比赛成绩,更主要的是我们收获了新人。这对全队整体实力是一次极好的提升。”

晨报记者 杨霄霄

(北京晨报)

相关微博:

  • 男单决战马上开始了…我到底要看看是东北虎厉害,还是青岛奘獒更凶猛!!!
    2011-05-15 21:05:1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