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调侃乒联颁错奖杯:我都没捧过这个杯

2011年05月18日01:38新快报梁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第一次男单封王,张继科(微博)的鹿特丹之旅充满了惊喜。可是,国际乒联的一个乌龙让他的“第一次”平添喜感。他们竟然把女双奖杯颁给了男单冠军张继科,这一件事首先由李武军(央视乒乓球记者)在微博爆出。

在李武军的微博爆出这条搞笑的新闻以后,网友马上找到此前横滨世乒赛的颁奖图片,发现女双和男单的奖杯果然调换了。

“国际乒联太久没见过它”

刘国梁(微博 博客)知道以后,也不忘在微博上调侃一下,“唯独这个杯子,连我都没捧过……也不怪国际乒联,留在中国太多年,连他们都不认识了。”刘国梁这话有一定的道理。

因为世乒赛的奖杯是由每一届的获胜者保管的,直到下一届世乒赛时,那个奖杯才会回到国际乒联的手上。然后接着把它颁给下一届冠军。所以奖杯留在国际乒联的时间,每一届都只有短短的七天。

从2005年开始,中国队就开始“保管”世乒赛男单奖杯,而女双奖杯更已经在中国留了22年。这也难怪国际乒联会搞错,所以他们将圣·勃莱德杯颁给了女双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波普杯则留给了男单冠军张继科。

除了分析原因之外,刘国梁的调侃还有特别的意味:做运动员时,世乒赛的男单、男双以及混双奖杯自己都捧过,能拿的都拿了。

张继科:心情就跟球拍超标一样

昨天,国乒队返回北京,张继科也马上回应了这次“奖杯乌龙”事件:“拿了(冠军)但不圆满,最后奖杯发错了。这个失误我想就跟我们球拍超标一样吧!开玩笑!可能他们也是发错了,我想很正常,成绩取得了还是没法改变的。”

球拍超标而被取消比赛资格是乒乓球运动员最郁闷的一件事,张继科以此事来比喻,可想而知他在颁奖台上的尴尬。男单决赛前王皓(微博 博客)曾经因为球拍在检测过程中被撕开了口而非常不满,最后导致发挥失常。没想到,乌龙事件层出不穷,就连夺冠的张继科也不能尽兴。

●网友回应

@jennyls:我看他们是觉得颁错也没什么,反正都是你们的,拿回家去自己再调整吧。

@李武军:下来是可以换,但影响太坏了。

@风中的枫2010:郭李没拿到女单冠军,拿个男单冠军也不错啊。

同类项

联合会杯也曾颁错奖

在2005年的足球联合会杯中,组委会也闹出了类似的笑话。当年赛事在德国进行,一向严谨的德国人却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在比赛结束后,根据投票结果,阿德里亚诺、里克尔梅和小罗分获本届赛事的金、银、铜球奖。

结果,组委会直接忽略了小罗,然后把铜球奖颁给了里克尔梅,把银球奖给了阿德里亚诺。虽然在合照时,组委会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但他们并未安排金球奖颁奖仪式。结果,很多不明就里的人还以为这一奖项属于无法前来领奖的巴拉克。

(金羊网-新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