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为什么科比定选帅 > 正文

湖人新帅第一候选出炉 只有他敢与科比叫板

2011年05月10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新帅第一候选出炉 只有他敢与科比叫板

布莱恩-肖敢于对科比说“不”【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在西部半决赛遭达拉斯小牛横扫,“禅师”菲尔-杰克逊选择退休,谁成为杰克逊接班人执掌湖人教鞭成为问号。据悉,湖人助理教练布莱恩-肖是头号候选人。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非常尊敬肖,湖人需要一位能够向科比说“不”的主教练,肖是合适的人选。

湖人上一次卫冕失败是2003年的事情,他们的应对措施是引进了卡尔-马龙(微博)和加里-佩顿,在2004年重返总决赛。2003年的情况恐怕难以复制,2011年夏天没有能够改变球队命运的自由球员,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要等到2012年才能恢复自由身。湖人目前的工资状况不理想,即便香农-布朗和马特-巴恩斯不执行他们的合同,湖人下赛季的工资总额也达到8850万美元。从湖人的工资状况来看,他们恐怕要等到2014年才能获得签大牌球星的工资空间。另外,劳资谈判悬而未决,对于湖人招兵买马也会产生影响。

对于湖人而言,还有一个大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让谁执教这支球队。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表示湖人会采取行动,但这件事并不着急。“这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一项工作,但我们可能不会马上开工,”库普切克说。

据知情人透露,湖人选帅的态度是开放的。新帅人选的决定权掌握在球员事务执行副总裁吉姆-巴斯手中,然后是老板杰里-巴斯和库普切克。据悉,湖人助理教练肖被认为是杰克逊接班人的第一候选。“我渴望获得机会,”肖说,“不过我知道他们要对阵容进行改造,在确定新帅人选之前有其他的工作要做,我现在不会纠结于选帅这件事。”

肖和科比关系密切,科比很尊敬肖,这是肖的优势所在。科比在本赛季季后赛中未能展示他的统治力,虽然科比还是湖人最好的球员,但湖人已经不能靠他一个人打天下。因此,湖人需要一位能够敢于拒绝科比要求的教练,这令肖成为了湖人新帅的大热候选。

库普切克表示湖人的调整不能操之过急,工作要有条不紊的展开。“现在说一些事情还为时过早,”库普切克说,“我们要在本周进行赛季总结,接下来要为选秀做准备,我们每年都是这样做的,然后才会着手进行调整。”(硬币)

相关专题:

为什么湖人选帅科比决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