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为什么科比定选帅 > 正文

湖人选帅名单四人已在列 三冠王功臣呼声最高

2011年05月17日23:2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被小牛尴尬地横扫出局后,湖人结束了2010-11赛季的全部征程。球员开始休假,不过湖人管理层却要开始忙碌了。由于“禅师”菲尔·杰克逊再次确认,他将就此退休,下赛季不会再担任湖人的主教练,因此,谁来接替禅师执掌湖人的教鞭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目前,除了此前担任湖人助教的布莱恩·肖可能直接升任主教练外,火箭前主帅阿德尔曼、快艇前主帅老邓利维以及目前担任ESPN解说嘉宾的杰夫·范甘迪也都成为湖人新教练的人选。湖人的选帅工作,渐渐演变成一场声势浩大的“海选”。

作为湖人主教练的头号热门人选,布莱恩·肖在这次选帅中当选的呼声最高。因为他担任湖人助教多年,对球队的各项事务都非常了解,另外,他跟科比费舍尔等队中老将的关系也非常好。天时、地利、人和,肖可谓占尽了三大优势。

不过在湖人管理层尚未做出决定之前,这些因素只不过为肖增加了点印象分而已。

据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介绍,湖人队老板巴斯和他的家人也在接触其他教练,肖决不是他们眼中的惟一主教练人选。“在没有跟球队的老板讨论之前,我们不能做出任何有限定性的评价,”库普切克说。

而且除了湖人队之外,包括勇士、火箭在内的多支球队也对布莱恩·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让肖的未来扑朔迷离。所以湖人更需要把目光放得长远一些,多寻找几个主教练的候选人。

在湖人的选帅计划中,最先被爆出可能成为球队新教练的人选就是上赛季执教火箭队的阿德尔曼。

这位64岁的老爷子此前也曾与湖人产生过联系,但他都是站在紫金军团的对立面上。2002年季后赛,阿德尔曼带领萨克拉门托国王与湖人相遇在西部决赛,双方鏖战七场。2009年季后赛,他又带领火箭把湖人惊出一身冷汗。这些都给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上阿德尔曼是一个“球员教练”,非常会处理与球员之间的关系,这些都让阿德尔曼名声在外。

而在战绩方面,阿德尔曼也取得了不俗的成果。在执教火箭队期间,虽然球队的主力经常遭遇伤病,可他依旧带领球队打出了193胜135负的成绩,胜率达到了58.8%。而他的执教生涯总战绩为945胜616负,胜场数排名历史第八位。这些都成为湖人关注的焦点。

但就在阿德尔曼越来越接近湖人的时候,又一个主帅候选人出现了,他就是曾执教过雄鹿、快艇等多支队的迈克·邓利维。据洛杉矶当地媒体介绍,湖人官方已经跟邓利维取得了联系,而且球队明确表示,邓利维已经进入了球队的“选帅名单”中。

不过与阿德尔曼相比,邓利维最近几年执教球队的成绩并不够好。从2003年开始,邓利维开始担任快艇主教练。直到2009-10赛季截止,邓利维带队的战绩只有215胜326负,而且在2009-10赛季,邓利维与快艇管理层关系很不好,加上带队战绩糟糕,他被球队解雇,至今再没有拿起教鞭。

其实邓利维也算与湖人很有渊源,

1990-1992年期间,邓利维接替帕特·莱利,担任湖人队的主教练,还带领球队打进了1991年的总决赛,但湖人在那届总决赛中不敌乔丹领军的公牛队。另外,邓利维与湖人管理层的关系非常好。湖人老板杰里·巴斯还有他的儿子吉姆·巴斯都与邓利维非常熟悉,邓利维本人也曾多次前往斯台普斯中心观看湖人队的比赛。

阿德尔曼和老邓利维是湖人队看上的主帅人选,而与此同时,也有很多教练希望能够执掌这支老牌劲旅的教鞭,目前担任评论员的杰夫·范甘迪就“毛遂自荐”,流露出对湖人主教练位置的浓厚兴趣。

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有记者问到范甘迪,是否有兴趣成为湖人的主教练。范甘迪直言不讳地说:“这是当然的了,任何一个教练都会对这样一个位置产生浓厚的兴趣,因为这支球队中有那么多有天赋的球员。不过你要知道,菲尔·杰克逊刚刚卸任,成为他的继任者无疑是难度很高的工作。不过如果有教练能够接手这支球队,大多数人都会感到欢欣鼓舞。”

布莱恩·肖、阿德尔曼、老邓利维以及杰夫·范甘迪,这四位教练已经成为湖人新主帅的人们人选,而紫金军团这次的选帅工作,也越来越像一场小型的“海选”。

相关专题:

为什么湖人选帅科比决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