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华天的神奇经历:18岁当选最高4星级奥运骑士

2011年05月17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国卡梅伦政府要重振英国经济,其中一项国策是把英国打造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旅游目的地。这项首期耗资一亿英镑的四年计划以2011年4月29日英国威廉王子大婚拉开序幕,创造了令人震惊的收视记录,2小时的电视直播收视率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项活动。紧接着2012年6月2日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钻石纪念日将成为此项计划中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此之前,在英国各项庆典活动将一幕幕呈现在世人面前,如女王巡游英国各地为此而开展的庆典活动,这将是全民对君主立宪制下“君临天下普天共庆”的一种庆典传统。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将与历史上维多利亚女王同样跨过她们60年统治的年代。之后女王是否会退位以及继承人最终是谁,这是英国人关心的事情。这些庆典活动不断的把人们的热情推向最高潮----2012年7月27日伦敦奥运会的开幕。

作为全球推广计划,英国国家旅游当局邀请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全世界马术三项赛历史上第一位和唯一一位18岁最高级别四星级的奥运骑士华天与其他世界级影响人物一起担当“全球大使”。

华天,中国骑士。在这位21岁的年轻人身上充满了传奇色彩。华天的爷爷华龙毅,1939年13岁时参加“山西决死队”抗击日本侵略。之后去了延安,在那里与革命先驱们朝夕相处,华天爷爷的祖上也是行伍出身,抗美援朝时期华天的爷爷成为中国空军16位特等功臣中的第一位。华天的奶奶赵宁,出身满族书香门第,却是中国空军第一位五官科专科医生,其祖父出自第一代保定军校,华天的爷爷奶奶是50年代建立中国空军时著名的“英雄美女”故事的人物。

华天的外祖父,詹姆斯.诺博,是电影《桂河大桥》中的原型人物,其五兄弟全部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其中一位立下赫赫战功,出自苏格兰黑鹰军团的准将,他们的父辈是英国海军上将。

华天2009年毕业于英国伊顿公学,离校时即刻成为“著名老伊顿生”名单中最新人物,与80后“著名老伊顿生”名单中的威廉王子,哈里王子同属作为在校生进入这一名单。不同的是,华天创造了全世界马术三项赛21岁级别的所有最佳纪录。1440年成立的伊顿公学,近600年的岁月打造几万名精英学子,其中从1423年开始到1989年的华天为止,700多位“著名老伊顿生”,他们是精英中的精英,翻开他们的历史就知道这些精英是如此深刻的影响着这个世界。

华天的弟弟华明,目前仍然在伊顿公学就读,是位板球高手,他准备沿着“著名老伊顿生”经济学家凯恩斯的轨迹,但不同的是他立志“行为经济学”的研读。

马术三项赛在英国称为Eventing,即赛事活动,在今天还是指王公贵族家里的“赛事活动”。这项运动区别于其他任何一项体育运动,就是马匹在越野赛中对赛程中设立的各类坚固障碍物完全未知状况下与骑士一起靠心灵传递,人马合一,英勇的跨越所有的艰难险阻,6500米赛程中以人类百米冲刺的速度,十一分钟几十秒中0.1秒的失误就会造成人仰马翻,这是全世界最难的一项体育运动。通常骑士要达到顶级水平,最佳年龄在35-50岁之间,华天18岁时所获取的成绩让他把这项运动中的“绝对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这项运动追求精神境界中的胜利,马匹的关爱和伙伴关系的高尚情怀,它被称为:“人类到目前为止能够反映出的最危险,最高尚和最惊心动魄的体育运动”。至今它仍在英国贵族生活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并受到英国各阶层人们的敬仰。华天,2009年被选为全世界所有各项马术运动21岁级别最佳骑士,2010年成为国际马术联合会形象,命名为“激励”。

英国是全世界的一个体育强国,英国最有影响的三大体育运动:足球,板球,橄榄球出自英国贵族中学,现在它们同样成为全世界最有影响的三大体育运动。华天曾是这三项体育运动的爱好者,并善于其中,到今天板球还是他的最爱。

马术三项赛源自于欧洲贵族狩猎传统和古代战争军事行动,这项传统代代相传,今天他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文化遗产。华天在这项运动中的表现受到英国和西方精英阶层的喜爱,他充分的代表着出自英国影响全世界的体育精神和文化。2012年伦敦奥运会,世界文化遗产格林威治宫殿建筑群和皇家格林威治公园成为这项最为壮丽的体育运动的比赛场地,将呈现给全世界一项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事。

华天,一位中国骑士,担当现代奥运会理念发源地国家旅游品牌大使,从他身上反映和折射出伟大的奥运精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