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奥运马拉松冠军离奇身亡 偷情败露坠楼赴黄泉

2011年05月17日16:46新民晚报黄永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肯尼亚的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万吉鲁前天深夜因为家庭纠纷,在其家中不幸离奇坠楼身亡,年仅24岁。国际田坛的一位长跑明星就此陨落。

肯尼亚警方对于万吉鲁之死的原因说法不一。在内罗毕的肯尼亚全国警方发言人认为,万吉鲁死于自杀。不过万吉鲁所在的尼亚胡鲁鲁市警方则另有说法,该市警官奥姆巴蒂说:“万吉鲁当地时间前天夜间23时30分左右与一身份不明的女子一同回到家中。不久之后,万吉鲁的妻子恩杰里也回到家中,她发现家中来了陌生女子,便质问万吉鲁,两人发生争吵。恩杰里将万吉鲁和陌生女子锁在卧室后迅速离去。万吉鲁情急之下从距离地面6米高二楼卧室阳台上纵身跳下,试图追上妻子。不料万吉鲁摔了个正着,身负重伤。”万吉鲁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但抢救无效身亡。

尽管肯尼亚长跑人才辈出,不过当时才21岁的万吉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以创造奥运会纪录的佳绩为肯尼亚夺得该国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男子马拉松金牌。过去两年他还夺得伦敦、芝加哥马拉松冠军,被认为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万吉鲁最近半年来不断遭遇家庭纠纷。去年12月,他被控持枪打伤他的保镖,并且威胁妻子和女佣。相关的法律诉讼将于下周一展开。田径专家认为,过早扬名和巨额奖金多少害了万吉鲁,他无法正确面对巨额财富和奢华生活,最终过早陨落。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