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我心中的奥林匹克”参展作品征集启事

2011年05月17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心中的奥林匹克”青少年书法、体育摄影、诗歌作品征集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发现体育之美,寻找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内涵,体会参与体育之快乐。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社会进行广泛征集,征集结果将与专家审议相结合,于7月中旬进行终极评选。获奖作品将集中展示,获奖学生代表将受邀作为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的特邀嘉宾前往青岛参展,并针对本次阳光体育节活动进行创作。

一、征集要求

(一)征集时间

2011年6月10日-7月10日(7月10日24:00截止)。

(二)征集形式

作品申报以个人为单位,内容围绕“我心中的奥林匹克”主题展开创作。

作品应是作者本人创作的作品(可以经人指导,但须作者独立创作)。如有弄虚作假,经组委会调查核实后将取消参展资格,并严肃处理。

(三)参加人群

以中学生为主,同时欢迎广大青少年踊跃参加。

(四)参与方式

可邮寄或官网上传作品。作品须附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年龄、学校、邮箱、电话、地址、省市信息、主题(文字)。

1. 邮寄个人作品至指定联系单位。

2. 上传个人作品,上传地址为官网(youth.sports.qq.com)中的网络征集板块;

可采取微博等多样的互动形式,如:评论、作品花絮等。

上传作品须质量清晰,作品大小不能超过500K,上传格式为JPG格式,由参赛人员自行在官网上进行注册并上传。

二、作品要求

(一)书法作品

1.作品围绕“奥林匹克”主题展开创作。需要体现构思意图,语言精炼;

2.参赛作品为硬笔或软笔作品,书法作品须附释文;

3. 参展规格不超过6尺。

(二)体育摄影

1. 参赛摄影作品内容健康阳光,思想积极向上,体现本次摄影征集的主题;

2. 参赛作品取景、构图合理,主题明确,有表现力;

3. 参展作品规格不小于20寸,并不得超过50cm *100cm。

(三)诗歌创作

1. 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切合奥林匹克主题,内容健康阳光,思想积极向上;

2. 诗歌形式不限;

3. 参展作品须参照A3纸规格大小进行编排。

三、评选方式

全国青少年的书法、摄影、诗歌参赛作品经专家初评,各遴选100副作为入选作品,再从入选作品中各选出50副作为获奖作品评出三等奖30名,二等奖15名,一等奖5名。所有入选和获奖作品均颁发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团中央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我心中的奥林匹克”荣誉证书。其中,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将前往青岛参展。

四、联系单位

( 一)邮寄作品联络方式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联系人:刘玖占 马景博

电 话:62989318 62989430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号

邮 编:100084

(二)上传作品联络方式

青少年体育研究和发展中心

联系人:马赛迈

电 话:87182616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1号

邮 编:100763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