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没拿大满贯马琳不悲情 全力争取伦敦奥运机会

2011年05月17日15: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拿大满贯马琳不悲情 全力争取伦敦奥运机会

马琳(微博)接受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5月1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宫云捷) 带着夺取男子单打大满贯的目标出征,归来的马琳最终只带回了一面男子双打的银牌。从鹿特丹回京的他走在大部队中间,一言不发,表情也非常平静。一届有点落寞的世锦赛,但是对于已经经历过很多事情的他而言,已经看得很淡。“己来说,总的感觉比较正常,没有输给外国人,跟马龙(微博)打,大家非常熟悉,对我来说,比赛中尽量摆脱,寻求变化,但打起来,不想跟外国人……”

回想起自己的第八次世锦赛之行,马琳似乎感觉到了有点力不从心。一边推着行李,他的神情有点落寞,突然有球迷冲上前来要求合影,他没怎么看镜头,似乎在寻找着身旁。一旁在接机的邱贻可(微博)主动把他的行李拿走,他脸上淡淡一笑。8次努力都没有成功,有三次闯入决赛都没能夺冠,马琳是不是有点悲剧,他自己却并不这么看。“不是悲情吧,这次输和前七次输不太一样,这次输离冠军还比较远,前七次输离冠军很近,甚至已经快摸到冠军了,然后又滑了回来,这次没有很悲情吧,这次是八进四输的,不是决赛输的。”

在上届横滨世乒赛上,马琳还闯入了男单四强,不过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这次在八进四就遭遇了队友马龙,最终2-4不敌对手出局,这也是他过去四次世锦赛最糟糕的战绩。“没有意料之外,本来和马龙打也不好打,也比较熟悉,包括无机胶水以后,造成很多影响,刚打奥运会是最好的状态,改了无机胶水,等于重新开始,技战术状态,包括大赛准备都打乱了。”

这次世乒赛被很多人看作是小将接班的赛事,年轻的张继科(微博)第一次参赛就夺冠,而马琳表示这也并非冷门。“(张继科夺冠)也没有意外,他有一定的能力,也非常强的,不管对国内国外选手。谁一定夺冠不好说,从发挥来说,打得非常不错,拿到冠军,也算正常。”

虽然无缘大满贯,马琳还是看得很开,“拿到大满贯是一个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机会,拿到了最好,拿不到,也不是说天塌下来了,毕竟自己的打法,胶水,确实有很多难度。关键是自己不放弃,现在全力以赴,去争取奥运会吧。”马琳说,“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从我来说,只要没退役,还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每天训练,接下来还有俱乐部比赛,在比赛中争取创新,练一些新的东西,现在奥运会不同于别的比赛,外国人更多一些,队自己来说,对外国人比赛,从技战术,心态上,会更好一些。”

至于今后是否还有机会再拿大满贯,马琳没有说死,“现在先看明年奥运会再说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