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尽力搭上伦敦班车 正确面对队内竞争

2011年05月17日14: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7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 李博)今天下午一点,包揽世乒赛五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乘坐CA346航班从阿姆斯特丹载誉回京,作为国乒男单老将,王励勤(微博)回国后坦言要全力争取搭上通往伦敦奥运会的“班车”。

本届鹿特丹世乒赛,老将王励勤再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从小组赛开始连续战胜许昕(微博)等名将闯入8强。然而不幸的是,面对后起之秀张继科(微博),王励勤的“不老神话”未能延续,止步八强。

虽然没能闯进四强,但是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对王励勤的世乒赛之旅评价颇高。对于主教练的评价,王励勤认为自己的发挥正常。“整体来说还是正常的,但也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正常范围之内吧。”王励勤说。

结束世乒赛的征程,王励勤表示回国后要调整一段时间。“毕竟比赛时间很长,回来后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回来也要认真总结世乒赛。接下来我还有一系列的任务,比如五月底的超级联赛也要开始,我希望尽快把自己的身心调整过来。”王励勤说。

随着张继科、马龙(微博)等后辈的崛起,王励勤这样老将再次踏上奥运之旅越来越困难。对此,王励勤表示,新人的确给自己这样的老将带来很大的冲击。他说:“张继科对老将冲击太大了,不管怎样,作为老将谁都会有这样的过程,我自己也是从这个过程走过来的,懂得应该正确的面对这种竞争,从这种竞争得到提高。无论结局怎样,我会尽全力备战伦敦,全力争取奥运名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