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黄飚:满意新老交替 不会给新科冠军太大压力

2011年05月17日1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7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 李博)今天下午一点,包揽世乒赛五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乘坐CA346航班从阿姆斯特丹载誉回京,中国乒乓球领队黄飚(微博)表示,满意此次国乒在世乒赛的表现,但并不会提前给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微博)丁宁压力。

本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派出最强阵容全线出击,最后包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的金牌,一雪莫斯科世乒赛之辱。

对于此次国乒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却为国乒“泼冷水”。“成绩整体还是很满意的,但明年还有奥运会,我们不会被眼前的成绩冲昏头脑,回京后队里还会进行总结会,总结这一次比赛的得失。”黄飚说。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各个协会单打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两名选手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后,世界排名将发生新一轮的变化,中国男女单的奥运资格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对此,黄飚表示,奥运资格要等到世界排名最后定格后才能确定名单。“现在还是无法谈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等世界排名最后确定了,还有明年亚洲预选赛结束后,才能确定最后中国的名单。”黄飚说。

不过,张继科和丁宁等新生代在此次世乒赛的出色表现让外界眼前一亮,国乒新核心的说法也呼之欲出,对于这一说法,黄飚却否认了“核心”说法。他说:“这一次两人的表现的确说明国乒在新奥运周期在新老交替工作方面做到位了,只是竞技体育是有着自己的规律,一次夺冠不能说明全部问题,我们还要在接下来的联赛和公开赛继续观察,让他们再进一步的成长,不会提前给他们太多压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