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比赛状态不及06年 若夺冠或提前退役

2011年05月17日1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天王等待冠军已经太久,若如愿他将选择功成身退

诺天王等待冠军已经太久,若如愿他将选择功成身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ESPN》报道,西部决赛即将打响,德克-诺维茨基将率领达拉斯小牛俄克拉荷马雷霆争夺总决赛席位。诺维茨基接受了《ESPN》的专访,诺维茨基表示他并没有处于巅峰期,2006年季后赛才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诺维茨基坦言如果获得总冠军,他可能会提前退役。

问:与以前相比,你现在是否达到巅峰状态?

诺维茨基:我真的不这样认为,我们在2006年闯入了总决赛,虽然我们未能夺冠,结果令人失望,但我认为我和球队打出了最高水平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我们和圣安东尼奥马刺大战7场,最后在客场击败了他们。打菲尼克斯太阳的第五场比赛,我砍下了50分,我们反败为胜摘下胜果。我依旧认为2006年是我状态最好的一年。

问:唐-尼尔森表示你已经是一位成熟的领袖了,他的精神力量更加强大了,你的防守也比以前提高了,你的看法呢?

诺维茨基:我认为这主要靠经验,在进攻方面,知道如何抢到位置,知道如何破解防守投篮得分,知道如何赚取罚球机会。在防守方面,我有泰森-钱德勒这样的队友,他是一位非常积极的防守者。有他帮助你,你可以在低位防守或者盯防挡拆时更加凶猛,在领导球队方面,我依旧扮演自己的角色,让我发表15分钟演讲,还是不太适应。

问:领导能力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诺维茨基:是的,但我认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工作。杰森-基德是一位名人堂级别控卫,他打过两次总决赛,他一直是一位领袖。我们以身作则,每天都卖力工作,这就是我们的领导方式。

问:如果你获得总冠军,你是否会考虑提早退役?

诺维茨基:也许会,也许不会,这要取决于我的感受。如果依旧有趣,如果我还是喜欢竞争,我就会继续。竞争是很重要的因素,当你退役了,你会怀念那种竞争的气氛,想念更衣室的友情。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问:小牛是一支以老将为主的球队,你们是不是有一种夺冠紧迫感,担心如果不能尽快获得冠军就没有机会了?

诺维茨基: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看的。这是新的赛季,我们获得了新的机会,上赛季我们未能成功,现在我们要去争取胜利。不管这个赛季会发生什么,下赛季依旧令人期待,我签的是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