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日本正式退出2011美洲杯 哥斯达黎加顶替参赛

2011年05月17日12: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阿根廷当地时间16日晚),阿根廷足协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宣布,日本足协最终决定放弃参加2011年在阿根廷进行的第43届美洲杯,来自中北美地区的哥斯达黎加将顶替日本参赛。

日本放弃参加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不是第一次传出,早在今年三月份日本遭受强烈地震以后,日本国内的多项比赛就宣布取消或推迟。日本的足球J联赛就因为受到地震影响,联赛赛程向后推迟,其中7月份的联赛休战期也向后顺延。日本队原定于利用联赛休战期组队参加2011美洲杯,结果由于时间方面冲突,日本足协便向美洲杯举办方阿根廷足协发函,将不派出国家队参加2011年美洲杯。

之后阿根廷足协发出挽留,几天后日本足协又改变决定,宣布将会按时参加美洲杯,而且是集中在海外效力的日本球员,组成海外兵团征战2011年美洲杯,而日本国内的联赛照常进行。但是日本组成海外兵团的想法却遭到了欧洲多家俱乐部的反对。其中国米主帅莱昂纳多就表示:“希望长友佑都夏天留在国米,与全队进行2011-12赛季前的备战和训练,不希望劳师远征参加美洲杯。”持同样想法的还有香川真司、冈崎慎司、内田笃人的东家。对此日本足协也表示理解,毕竟俱乐部为球员支付高昂薪酬,而为国家队出战只是义务和荣誉,何况日本队还是受邀参赛美洲杯,不是隶属南美地区的球队。

在这种情况下,日本足协无奈的再次作出决定,正式放弃2011年美洲杯,随即向阿根廷足协发去了致歉函,阿根廷足协为了不影响美洲杯顺利进行,接受了日本队的退出,之后向哥斯达黎加足协发出邀请,据透露,哥斯达黎加足协欣然接受了邀请。按照规定,顶替日本的哥斯达黎加将和东道主阿根廷、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同分在A组。按赛程,A组的头两场比赛将于7月2日和3日打响,比赛的对阵是阿根廷VS玻利维亚,哥斯达黎加VS哥伦比亚。(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