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父亲爆料:刘翔这次没跑好 原预计13秒内

2011年05月17日09:55上海青年报陈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父亲爆料:刘翔这次没跑好 原预计13秒内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上海赛夺冠(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刘翔这次其实并没有跑好!”刘翔父亲刘学根曾答应要和本报记者聊聊刘翔的新技术,昨天如约聊这个话题时,他突出惊人之语。他解释说,“其实按照赛前的预期,他是想在这一站跑进13秒的!为此,他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比赛前很有把握进13秒

这次的黄金大奖赛,刘翔家人一反常态,都没到现场,留在了家里看电视转播。看到刘翔赛后的反应和庆祝,他们也跟着高兴,不过,刘翔说“对结果很满意”时,他们却都知道——刘翔还没有真正“满意”。“最近的一个月,他的新技术练得很顺利,过栏时的动作都已经很好了——比昨晚的比赛要好很多。”改练新技术之后,刘翔父亲也一直通过教练组在了解他的训练情况。由于训练已经屡有好成绩,这次黄金大奖赛又请来了奥利弗,教练组和刘翔本人,都想好好检验一下,看看在跟主要对手较量时能跑出什么成绩。“我知道,赛前他们定的目标是跑进13秒以内,而且他们都认为以这个新技术,凭赛前的训练情况,是肯定没问题的。但最后有点可惜,奥利弗被刘翔带乱了节奏,不过他的摆动腿和攻栏腿跟刘翔正好相反,两人一挤,刘翔自己跑得也有点乱了,节奏没能完全跑出来。最终13秒07的成绩,还算可以,但绝对没有达到赛前的预期。”他告诉记者。

刘翔父亲还表示,这绝对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拿冠军了再说这些话:“刘翔曾经告诉我,上海黄金大奖赛创办这么多年来,今年是他看得最重、最重视的一次,他赛前是真的有把握进13秒的。所以结局,他应该不算特别满意。”

改技术还是因为不服气

对于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刘翔和教练组寄予的厚望,远比他们对外宣称的要殷切许多。“他们希望在今年年底的冬训之后,这个技术可以更加成熟,所有的细节可以更完美,这次的比赛尽管结果不算特别完美,但至少让他的信心更足了。”刘翔父亲告诉本报记者。

八步改七步的初衷,刘翔对外一直只说“就想尝试一下”,但他和他父亲在家聊天时,却说出了真实的想法:“罗伯斯、奥利弗都是用7步上栏的,以前两个人一直输给我,我觉得自己的8步上栏很有优势,可以保证节奏;但现在输给他们了,我很不服气,改7步拼拼看。”

有人曾认为刘翔已经对胜负不在意了,但这话一说,刘翔父亲就知道,他的雄心未减。刘翔自己也分析得很到位,他说:“8步是要用小捣步,7步的步伐更接近后面的栏间步伐,不需要像8步那样调整一下再进入栏间跑环节。”

记者了解到,中国前跨栏名将李彤也曾8步改7步过,可惜改了一年都不熟练,还没等到出效果就退役了,而刘翔只用了两个多月就已经跑出如此好的成绩,这让人不得不对他明年奥运会充满期待。“把技术再练练熟,如果能够在奥利弗状态好的时候再战胜他,就更有信心了!”刘翔父亲说。

(上海《青年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