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国乒越包揽越焦虑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包揽,还是包揽。世乒赛,中国人不光让老外连汤没喝着,香也没让别个闻一下。

从第43届世乒赛到现在,61枚金牌只让老外拿走四枚;包括本届,中国队七次让外国人进不了决赛;本届世乒赛,女单八强全是黄头发、黑眼睛的姑娘……

都说巴萨是宇宙球队,与中国乒乓球队相比,间歇性输球的巴萨至多只能算“火星队”,中国队才是真正的宇宙球队。

19世纪末,乒乓球起源于英国,但“发明”这个运动的英国人没有想到,半个多世纪后,这个运动会成为中国“一家独大”的运动。

只是,当包揽成为一种习惯时,包揽带来的就是焦虑。

曾在中国训练三年、并为此著书的荷兰名将弗里塞科普认为,“我们必须要小心了,如果欧洲长时间无法和中国队抗衡,乒乓球可能会从奥运会上消失。”

印象中,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很是讨厌,总是出台一些针对中国队的规则,这限制那限制,但这依然限制不了中国队的包揽。

对于目前的这种局面,中国队也提出了“养狼计划”,但我们的核心技术不对外开放,训练不对外,科研结果不公开,甚至有国外选手希望能观看国乒的训练都不会被允许。一边是举国之力的强大,一边是国外选手的艰难求生,“养狼计划”简直就是一句空话。

我们包揽越多,别人就越没兴趣。我们包揽越多,我们的焦虑就越多。

长此下去,谁还将陪你玩?!体坛快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