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南都:谁说许家印不懂足球 他才是恒大最大牌

字号:T|T

许家印不懂足球吗?我看未必,他总能在某些关键点给球队一些点拨,这种点拨不会是技战术用人方面,更多是利用经济杠杆。令人意外的是,这些点拨总能取得功效,为球队带来胜利。所以许家印是懂足球的,他用经济杠杆撬动了足球。

自从恒大亿元打造“中超银河战舰”以来,广州恒大就被国内亿万球迷放到了显微镜下审视,但前几场比赛中“得势不得分”的怪状以及足协杯上的过早折翼,让广州队战绩始终掩盖在一种“不够给力”的气氛里,即便是中超连续不败、位居积分榜榜首的成绩也难让人喜上眉梢。

许家印说过不干涉球队具体事务,但他总能在关键时候现身。比如去年在中甲球队经历三轮不胜,许家印到队给球队减压,表示不冲超也没关系,结果球队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冲超成功。今年许氏同样如此,4月9日恒大第二轮客场意外被弱旅南昌队逼平,深知“没有钱的职业足球肯定不行,只有钱的职业足球也是没有前途”的许家印又向球员提出“再进一球”的要求,再度点在球队的死穴之上。

到了足协杯客场对阵陕西队的比赛,恒大在优势当中被对手扳平,并在点球大战中出局。许家印第三次出现在球队面前,向球员提出“放开拼命90分钟”的口号。而且这次他再度运用了经济杠杆撬动球队。“拼搏奖”出炉了,这个奖与其说是奖励,不如说是鞭策,在一个星光熠熠的集体中,谁都不能滥竽充数。如果说513奖金制度还有可能让南郭先生得逞,那么“拼搏奖”这个紧箍咒是彻底让人断了念想。而且许家印也扔下狠话,不努力拼命的人不能待在恒大俱乐部。

在过去的中国足球里,最大的问题就是球星耍大牌,但在的恒大,惟一的“大牌”就是许家印,他的这种对球队关键点的点拨总让球队扭转局面。你说他到底懂还是不懂足球? 微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