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放心让刘翔“单飞” 孙海平在酒店看电视转播

2011年05月16日20:17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厉苒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7的赛季最好成绩冲过终点时,教练孙海平(微博)却不在现场。独自留在与体育场仅一步之遥的酒店房间里,孙海平是在电视里看完爱徒的整个比赛。“这样看比在现场清楚得多,也能更快地发现问题。”今天凌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孙海平这样解释。此外,身体不适也是孙海平未到现场的一个原因。

事实上,这已不是孙海平第一次在比赛中放刘翔“单飞”。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孙海平同样也没在赛道边陪伴刘翔。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伤退挫折之后,刘翔仿佛一夜长大,现在的他已越来越让孙海平省心了。

在孙海平看来,十多年的专业训练已让刘翔具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可以说,哪怕现在让刘翔当教练,他都能算高水平的。”在日常训练中,刘翔也经常会有自己的领悟和建议。孙海平将如今和刘翔之间的沟通称为“男人之间的对话”,他告诉记者,这次修改技术就是刘翔自己做出的决定。孙海平感觉到了刘翔日益成熟的变化,并欣喜于这种改变。而他要做的,就是为刘翔的决定把关,然后制定出相应的训练计划。其他的,不用多说。孙海平笑言,就好像和自己女儿之间的沟通一样,“孩子大了,只要点几句他们就明白了。”说得多,反而效果不佳。

(新民晚报·新民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