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腾讯专访黄健:为何告莫虎 桑兰靠安眠药入睡

2011年05月17日0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黄健:为何告莫虎 桑兰靠安眠药入睡

桑兰经纪人黄健(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6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晚,记者就桑兰诉讼案的最新进展采访了其经纪人黄健,他解释了为何追加刘国生/谢晓虹的代理律师莫虎为被告,同时透露了桑兰的近况,“桑兰最近舆论压力大,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

15日,桑兰案有了最新进展,以海明为首的桑兰律师团已经向美国联邦法院递交第二次诉讼申请,在这份长达39页的起诉书中,控告项目已由第一次提交诉讼申请的18项增至目前的21项,并增加了17名被告。追诉的17名被告中,第一个核心被告对象就是谢晓虹夫妇的律师莫虎。

据黄健介绍,莫虎和刘/谢夫妇是10几年的朋友,当年莫虎也曾多次去看望桑兰,桑兰亲切地称莫虎为叔叔,莫虎还赠送了当年的警徽给桑兰。

不过,黄健对莫虎的言论很不满,“我也见过莫虎,欣赏莫虎,作为莫虎哥哥来讲,作为桑兰来讲,我们很敬重和尊重他,能够做成一个成功的律师,这是华人的骄傲,同时也是一个爱国的华人,应该积极地争取华人的利益。但是莫虎,面对媒体说的这么些让我很失望,让桑兰很受伤,他应该正式的面对媒体道歉。”

在谈及为何追加莫虎为被告时,黄健表示:“桑兰在谢晓虹家借宿的时候,因为朋友关心,莫虎曾给谢晓虹做过法律咨询,你做过法律咨询,你就是律师。按照美国法律要办事,你为谢晓虹提供了法律质询,你今天又为刘/谢辩护,你没这个资格。”

黄健还质疑,“莫虎当年为谢晓虹提供了建议,为什么当年不帮桑兰告,你有没有责任,你不告也行,为什么不去找有关方面,为什么不去调查清楚。”

在黄健看来,作为监护人谢晓虹当年不去帮桑兰告是法律方面的问题,而不是情理方面的问题。“当年不管是诉讼还是和解,也不至于我们这么被动,也代表着体育组织被动。因为某种原因造成了伤害,凭什么我们还要背着这个责任,所以桑兰自己也强调明晰责任。”

另外,对媒体近日对桑兰案的关注,黄健也表明了态度,“我感觉对不起媒体,又不能拿出什么真凭实据给你看,光凭嘴上去说。从我角度看,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维权案。我感谢媒体关注她,大家都关心她,从我们的角度讲,希望诉讼能够顺利继续下去。”

由于桑兰的采访基本上都是黄健代理,对桑兰的近况外界了解的并不多,“舆论给她带来了的压力,主要是针对她的压力,最近她都靠安眠药入眠”,黄健如是说,“我无所谓,我可以背骂名。桑兰必须要对自己进行救赎。”

黄健还表示不排除让桑兰多接受采访,“我觉得可能再过一段时间,舆论方面稍稍轻松一些,明朗一些,桑兰再去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