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切科:连胜的感觉还不够 创造历史只为球迷

2011年05月16日15:35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中超的第100个主场,最终以胜利画上完美句号。取得四连胜,国安已经找到了胜利之手。让我们从比赛焦点人物的手势中,去寻找胜利的感觉。

昨晚,国安凭罗贝托和小马丁的进球,2比0胜青岛,取得联赛四连胜。因榜首的恒大同样取得了胜利,国安只能继续排名次席。

连续四场攻入11粒进球未失1球的成绩,使得老帕对于现有球员十分满意,但对夺冠,他坚定地认为,现在还不是想象冠军的时候。

▲老帕不断追求胜利

百场取胜 献礼球迷

“赢了球,最该感谢的就是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我们创造的所有历史都是为了献给球迷,让他们感到幸福。”在国安中超第100个主场比赛中率领球队取得了胜利,老帕将这当做是献给球迷的礼物。

尽管上任以来,包括足协杯,老帕在工体经历的比赛只不过四场而已,但是他却被主场的京城球迷深深地震撼。“我们的主场气氛太棒了,在这么多球迷的助威声中作战,我和我的球员都充满动力。”此前经历过欧洲多个联赛洗礼的老帕坦言,京城的球迷并不比欧洲的球迷差。

当得知本场比赛是国安在中超联赛的第100场主场比赛时,老帕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踢球一方面是为了赢得比赛,但更重要的是为了回报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我期待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胜利和更多的喜悦。”

进攻给力 不再买人

“我想我们不需要再买球员了。球队有这样的攻击力,我还能奢求什么呢,他们的表现太完美了!如果一定要买的话,那我们就买‘女球员’吧。”取胜之后,之前一直宣称要在联赛间歇期补充进攻球员的老帕开始改口,表示不需要再买进攻球员。

在国安之前取得的五场联赛胜利中,与青岛的比赛可谓最为艰难的一场,对手的密集防守给国安制造了很大的困难。但老帕却不这样认为,“不是对手主动在后场囤积重兵,而是我们犀利的进攻迫使对手不得不用那么多的人在后场进行防守。我们的队员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非常完美地控制了比赛。”

对于两粒看起来略显幸运的进球,老帕不以为然,“幸运?我想我们的对手青岛队才更加幸运。”他说道,“他们应该庆幸自己只丢了两个球。因为直到比赛的最后他们才攻入了我们的禁区,我们的门将杨智全场也不过只有一次将皮球托出了横梁而已。”

对于此前宣称要在联赛间歇期补充球员,老帕表示现有队员的结构和状态让他十分满意,相比于引进新的队员,现在更重要的是能够让球员们一直将这样良好的状态保持下去。

最后六轮 再提夺冠

随着国安连胜纪录的扩大,夺冠的话题也随之被重新提起,但老帕认为现在还不是畅想冠军的时候。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有媒体对老帕提起了冠军的字眼,葡萄牙老头的脑袋立即摇得如同拨浪鼓一般,“No。”老帕坚定地表示,“现在还不是去想冠军的时候,对于我们来说,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更为实际,对于任何的比赛,我们都充满胜利的欲望。”

老帕随即开始盘点起了球队,“现在究竟几连胜我已经不记得了。不过你知道现在谁是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么?7轮之后谁是净胜球最多的么?谁是连续不失球时间最长的么?是我们,这就已经足够了,你们不能对我的球员要求太苛刻了。”

究竟什么样的时间,什么样的成绩才可以提及夺冠的字眼。老帕经过了很长的思考给出了答案,“最后六轮。如果那时候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名次,就应该可以去思考怎样夺取冠军了。现在还太早,我们需要更多的胜利。”

八卦看台

谁为你披上嫁衣 工体成求婚圣地

工体求婚也有人追风,超过三万球迷见证了一对幸福情侣的爱情,这也使工体成为了京城球迷求婚的圣地。

昨晚国安与青岛的比赛开赛之前,一对恋人出现在了工体的20看台上举行了一场三万多人见证的求婚仪式。

尽管女孩穿着国安的球迷服,却没能遮挡住球衣里的美丽婚纱,在全场球迷的祝福声中,男主角将戒指戴在了女方的手上,而且还当着所有球迷的面亲吻了女主角。

随后,在场的球迷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女主角也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2009年夺冠夜那场比赛,就有球迷在工体上演了求婚。这次工体再现求婚,国安又赢得了一场胜利。为了胜利,为了冠军,让工体的求婚来得更猛烈些吧。”不少球迷在赛后调侃道。

谁给你带来胜利 马布里一来就赢

当国安球迷真能上瘾,马布里履行诺言再次来到了工体观看比赛。

昨晚,工体的19看台上,再次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球迷。头绑国安围巾,身穿国安球迷服,第二次来到工体看球的马布里显然有了更加充分的准备,行头也比上次的“保安装”帅气了许多。

首次来到工体看球之后,马布里就表示:“虽然只有一场比赛,我已经成为了国安的球迷,我还会来到这里为国安加油。”昨天晚上,马布里兑现了这样的诺言,如约出现在工体看台上。

对阵大连和青岛的连续两个主场比赛,马布里来到工体观战,国安都取得了胜利,京城的球迷也对“独狼”表示了欢迎,希望下次主场比赛他还能来,这样国安就还能继续赢球。

连续四场进球 小马丁破门有招

射手! 不走寻常路

“我喜欢用这种复杂的方式取得进球。”小马丁表示。继上轮对阵成都打入一粒精彩的倒勾之后,小马丁再次用一记匪夷所思的蝎子摆尾,攻陷了青岛队的城门。

昨晚,国安与青岛的比赛第84分钟,国安在前场抢断成功,徐亮发动反击,边路的罗贝托低平球传中,门前包抄的小马丁在倒地之后,用后脚跟将皮球蹭进了球门。

进球之后,小马丁更是采取了特别的庆祝方式,一直趴在地上,任由为他传球的徐亮和罗贝托压在了他的身上,宣泄着进球的喜悦。队友们更是称赞他的这粒进球堪比伊布的蝎子摆尾。

自主场对阵大连开始,包括客场对阵南昌和成都,这已经是小马丁连续第四场比赛取得进球,四粒进球更使得他成为了队内的头号射手,并且登上了中超射手榜的第二位,与榜首的克莱奥只差一粒进球。

上轮与成都比赛攻入精彩倒勾之后,小马丁就告诉记者:“2007年对青岛的时候,我就打进过一粒倒勾,如果下场比赛有机会,我还会尝试这样的射门。”而本场比赛上演蝎子摆尾,小马丁也是背对着球门打进的,应该也能算得上倒勾。

●主角说法

我的确喜欢在更加困难的时候,用自己的方式破门,但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尽量抓住。

已经连续四场比赛进球了,我也为自己的状态感到惊奇。不过我想这样的状态还会继续下去,下场比赛,我还想继续取得进球。

替补一传一射 罗贝托感谢主帅

奇兵!全靠带头人

与青岛的比赛,在下半场迟迟无法取得进球的情况下,老帕决定派上罗贝托。

而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先是在张永海的射门之后,补射破门得分,随后又为小马丁献上助攻,一传一射导演了国安的全部两粒入球。

继客场取得进球之后,罗贝托也在工体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两粒入球尽管数量不多,但均是在危难时刻为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

对阵南昌,在大格无法登场的情况下,他成为了国安进攻的支点,并且为球队首开记录。本场对阵青岛,球队进攻组织不力的情况下,又是他的替补登场为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

●主角说法

我知道在来到国安的时候,有许多人对我抱着怀疑的态度。不过我相信帕切科,他在葡萄牙是一位能力和成绩都很出色的教练,我之所以选择北京,就是为了跟随他一直取胜。

而在他派我上场的时候,我只是按照他的部署去踢球,我相信按照他的布置就能够取得进球。而且我也会将这样的进球继续下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