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国乒大包揽 就是这么轻松

2011年05月16日09:5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当张继科(微博)在男单半决赛中以4∶1击败波尔之后,中国国乒队已经确定包揽了本届世乒赛全部五项的冠亚军。这是中国历史上第八次包揽世乒赛的五个单项金牌。

本次的包揽之路,可以说无惊又无险。女子单打八强有七位都是中国选手,四强就只剩中国内战了。男单还好一点,有水谷隼和波尔两位外国选手闯入八强,波尔还首次跻身半决赛,成为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搅局者。但是无一例外的,当这些外国选手遇到世界排名前五位的中国球员时,比赛就变得没有任何对抗性。唯一有悬念的比赛是 柳承敏在男单1/8决赛中对王皓(微博 博客)的狙击,柳承敏大战了七局以后才落败。

只可惜,这样的比赛还是少数,日本头号女单福原爱面对国乒队中实力不算强的削球手范瑛(微博),仅仅只能拿下一局,赛后,这位瓷娃娃憋屈地哭了。欧洲头号男单波尔也被张继科打懵了,有一局只拿到可怜的3分。在昨天的观众席上,有两位中国球迷拿着“求败”的横额,形象地说明了中国国乒队的现状。在世乒赛女单九连冠、男双十连冠、混双十一连冠的背后,中国队正有一种独孤求败的悲哀。

要说纪录,中国国乒队还有很多辉煌成绩,这是中国队近四届世乒赛包揽全部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丁宁、马龙(微博)、张继科这些有实力的选手,年龄都集中在20-22岁,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垄断非常有可能延续到2013年、2015年甚至是更远。

最后,还得感谢一下波尔的努力,如果不是他闯入半决赛,相信决赛日的入座率将会不堪入目。这也是29岁的波尔首次获得世乒赛的奖牌,“我想我值得这面奖牌,因为我一直很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