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乌迪内平米兰即可进欧冠 罗马尤文为欧联而战

2011年05月16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一轮除了产生第三支降级球队桑普外,最明显结果是把罗马送出冠军杯的同时,增强了冠军杯、欧联杯最后一支晋级球队的比拼悬念。

尤文必须感谢卡塔尼亚的阿根廷帮,感谢9号贝尔杰西奥和17号戈麦斯对罗马的翻盘入球,这2球保存了老妇人下赛季欧战的零星希望。虽然生机渺茫,总还是有。

罗马尤文同败,相差3分,罗马若最后一轮主场对降级的桑普输球,尤文主场对那不勒斯赢球,则尤文依靠直接交锋优势(1比1和2比0)占据第6拿到欧联杯,而罗马丧失欧战(巴勒莫确定进欧联杯,联赛第7名相应失去资格)。反之,只要罗马拿到1分便确保欧战席位,佩罗塔上诉成功减刑一轮可复出成为最大利好消息。可怜罗马尤文两支球迷熟悉的豪门,必有一队告别欧战。尤文形势更恶劣,若无缘欧战,新球场起动光辉骤减,续约一年的皮耶罗恐彻底结束欧战之旅,产生新三巨头引援最猛烈的一年,竟是回归甲级后最差劲的一年结束3年欧战,尤文迷痛彻心扉。

第四支进冠军杯的球队在乌鸡和拉齐奥两个确保欧战席位的球队间(相差2分)产生。乌鸡只需在主场对新科状元米兰拿到1分,即便拉齐奥赢球,也可借助对拉齐奥的直接优势(2比1和2比3,总比分4比4但随后看总入球65比51占优)进入前四,继2005/06赛季后再进冠军杯,教练圭多林平生第一次进冠军杯。但如果乌鸡输球而拉齐奥客战保级成功的莱切赢球,则蓝鹰反超1分进冠军杯,在2002/03赛季曼奇尼率队挺进冠军杯后重演。本周日意大利时间晚20:45,10场比赛同时进行,冠军杯和欧联杯最后一席的争夺,成为焦点。

乌迪内斯与拉齐奥的晋级pk,看点在两位焦点球员迪纳塔莱和埃尔纳内斯身上。前者借助卡瓦尼停赛稳获最佳射手,继西格诺里在1993、1994后蝉联最佳射手,圭多林说今年是迪纳塔莱最后一次进球超30的机会,还差2个。埃尔纳内斯梅开二度,11球追平内德维德在1997/98赛季创下的蓝鹰中场单赛季破门纪录。排位第二是福塞尔(1992/93)和加尔拉斯凯利(1973/74赛季),并列10球。9球由内德维德在2000/01赛季制造,8球有1999/00的贝隆和2003/04的费奥雷。埃尔纳内斯连续性和惊艳指数堪比米兰博阿滕、罗比尼奥,并称今年意甲最佳引援。

罗马与尤文两支争夺欧联杯的球队,同病相怜,也同命相连,教练和球队面临清洗整改。罗马在杯赛出局后,意媒爆料新高层对蒙特拉失去信心,认定马扎里和德里奥·罗西两人“不符合罗马形象”,罗马教练该是“年轻但具备一定经验”的,好似率多特蒙德今年德甲夺冠的克洛普,捏合年轻球队,踢得好看,可克洛普来不了,罗马选帅又冒出德尚、巴斯滕、里杰卡尔德3个名字。蒙特拉希望新高层不要只以排位来衡量,而要看工作的效率和潜力指数,可高层坚决奉行结果论。

德尔内里肯定走人,经理马罗塔本周会最后会见波尔图高层以求请来博阿斯,做终极尝试。布冯维护德尔内里——“博阿斯、孔蒂、马扎里谁更配得上尤文?只要和德尔内里合作,我就开心”,并定位近两个赛季彻底失败失望,要求高层对新市场行为拿出明确思路和方向,无意间戳了俱乐部的痛处和高层剑拔弩张。艾尔冈已经讽刺“布冯已经一年半没踢球了”,尽管之后通过发言人附加一句,“布冯伟大,但很遗憾,他一年半没踢球了”,本质无二,都在贬低布冯的作用和价值。意媒体看待为布冯和俱乐部的决裂。很讽刺,本轮输给帕尔马,布冯是全队最佳,丢球前化解博季诺夫和乔文科的必进之球。(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