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以前是小孩 现在跟他男人间对话

2011年05月16日08:06东方体育日报陈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更改技术之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表现就如此强势,主教练孙海平(微博)功不可没,然而在他的眼里,刘翔的这场比赛依然有很多缺点。

视频:腾讯专访孙海平 称七步上栏仍需加强视频:腾讯专访孙海平 称七步上栏仍需加强

“现在并不是没有问题,其实问题还在,虽然成绩还可以,但一头一尾还是有问题。”孙海平教练赛后第一时间表示,“起跑虽然比奥利弗快一点,但并不是说刘翔的实力已经赶上奥利弗了,可能因为他重心低,没登起来,感觉上赢了,但是从技术上讲他的右肩有点靠后,影响了整个速度。虽然离大邱世锦赛还有两个月时间,月底我们还要去尤金比赛,现在需要的是进行强化训练。”

孙海平教练冷静地表示,奥利弗依然是当今世界110米栏项目实力最强的选手,从去年到现在的18连胜说明他是一个状态非常稳定的选手,只是这次比赛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并不代表奥利弗就是这样的水平。“13.07秒是刘翔从2008年到现在的最好成绩,这并不代表刘翔从今往后就完全没有问题了,但这个成绩的确给了我们一些信心,比赛之前我也说过,得通过几场比赛才能看出技术更改是否成功,如果用新的技术刘翔只能跑出13.30秒的成绩,那我们的信心就会动摇了。”

尽管在孙海平教练眼中,刘翔的这次比赛还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但他透露,这次改技术其实是源自于刘翔本人的强烈要求:“八步改七步从综合角度来考虑,其实是提高成绩的一个潜力所在,因此他的想法非常强烈。2月在德国比赛完回酒店的车子上,我们没有纠结,很爽快地就决定了,当时冯树勇(微博 博客)(田管中心主任)也在。其实这个改动有很大的挑战性,但从今天来看,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回到八步的可能性很小。”

这次的改变也让孙海平看到了刘翔的进步:“刘翔以前是小孩,从前都是大人对小孩的讲话,而现在是男人之间的谈话,一般都谈比较正式的问题,他现在是100%全力以赴的。”

(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