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冼东妹的育女“心经”:带小孩需要心思耐性

2011年05月16日08:07大洋网-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周婉琪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无限极2011年世界行走日广州站活动上周末在天河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为活动鸣枪,奥运冠军冼东妹发出了“每天行走6000步”的倡议,3000家庭共10000余人绕天河体育中心行走5公里,用行走实现健康人生、打造幸福家庭。

这是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连续第2年来到广州,该活动是国际健身与大众体育协会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合发起的一项大众参与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由国内中草药健康产品领军企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独家合作伙伴,今年扩大到12个城市进行,历时8个月,参与人数突破10万,累计行走距离超过70万公里。广州的群众体育活动繁盛,每年举办大型全民健身活动350多项次,参加人数达400多万人次。广州市体育局今年继续加入“行走”,就是要进一步传承广州亚运培育的绿色、低碳、文明、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与方式。

广州站的活动适逢“国际家庭日”,它是由联合国在1994年设立。于是,行走与家庭有机结合,令本站活动更有亮点。行走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最好的运动方式”,适合全民参与,广州站的活动就以“家庭幸福方阵”为主题,大家挥舞着“每天行走,幸福全家”的小旗,齐齐健步行,其乐融融。

冼东妹的育女“心经” 带小孩需要心思耐性

奥运冠军冼东妹很有体会:“行走是一种最简单易行的运动,特别适合全家参与,在增进家人感情的同时,提高全家人的健康水平,真正是打造幸福和谐的家庭。“冼东妹表示, 她个人就很喜欢以行走的方式去健身,饭后喜欢和家人一起到楼下花园散步:“锻炼身体,不一定要做激烈的、高强度的运动,行走运动强度适中,哪里都可以进行,少坐一站车,多走一站路,少坐电梯,多走楼梯,就是最好的锻炼方式。”

以“妈妈奥运冠军”感动国人的冼东妹已经退役,她目前是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的党委副书记。“感谢家人,一想起女儿就落泪,一定要好好补偿他们”的冼东妹对家庭的重要性当然有着最深的体会。现在,她终于有时间陪伴家人,工作之余,家庭和女儿就是她的生活重心。

冼东妹的女儿刘佳慧已经4岁多了,读幼儿园,每逢休息,带女儿上公园就是冼东妹的乐事,她还带女儿参加过宝宝爬行比赛。冼东妹透露,也许是遗传吧,女儿活泼好动,挺有运动天赋的,什么运动都勇于尝试,篮球、羽毛球、爬杆、跳绳、骑单车、游泳,看到别的小朋友玩的,她都会跟着玩,周六的时候还会跟着妈妈去柔道场。冼东妹说,运动健身是必要的,全家人都乐意参与,不过她不会刻意去培养女儿当运动员,关键是女儿自己的选择,只要是女儿喜欢,她肯定不会反对。

终于有时间当一个好妈妈了,冼东妹非常珍惜,而且有自己的心得。她说:“当妈妈责任很大啊!我从书上还有前辈们那里知道,3岁~5岁是小孩性格培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当妈妈的必须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小孩身上,帮助她形成良好的习惯,所以我很紧张很重视,要珍惜现在,不然等女儿大了,想管都管不了了,也听不进妈妈的话了。”

6次复出,两届奥运冠军,冼东妹的运动生涯非常不易,但当妈妈同样也不简单。冼东妹说:“感觉很不同,当运动员可能是体能上辛苦一点,而当妈妈就真的是费心费神,带小孩需要很多心思和耐性。小孩子什么都似懂非懂的,还经常调皮捣蛋,发脾气,因此陪着她玩的时候,还经常要动动脑子,想点办法,女儿才会听话。”

(大洋网-广州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