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阿森纳从来都是遭自己人放冷枪

字号:T|T

●曾经效力过阿森纳的前英格兰球星保罗·默森最近在接受法国足球杂志《SoFoot》的采访时爆出猛料,称在他效力阿森纳期间,温格不仅给球员分发高强度咖啡因药片,还安排队医给他注射了一种黄色的不明液体,引起阿森纳使用禁药的猜疑。温格随即反击,称默森纯粹为宣传自己的新书而造谣。

英格兰退役球员素有出书炒作的传统,罗伊·基恩还曾在自传中说他故意铲断哈兰德的腿,不打自招被罚款禁赛。默森的话题炒作可是正当时候,阿森纳正经历六年无冠的低谷,所有人都在揶揄温格,而且教授的昔日弟子科洛·图雷还在曼城闹出了禁药丑闻。

图雷跟温格哭诉,说他是服用了太太的减肥药才没通过尿检,这个理由听起来和博列洛因女友的阴道药物而“感染”尿瓶子一样不可思议,温格却说他信图雷。外籍教练的营养配方在英超实施总有难度,胡安德·拉莫斯在塞维利亚的成功经验,搬到白鹿巷球场被热刺球员抵制;温格有“吃猪肉踢得像猪”的营养学怪论,他帮阿森纳球员把酗酒恶习戒除,但还是不能阻止他们偶尔发疯。默森不过在温格手下待了4个月,他的新书里却要写温格的营养秘诀,便有了各种含糊其辞,并把维生素C等各种再平常不过的药片也拉过来凑数。

“每年俱乐部会有20次以上的兴奋剂检查,这15年来从未发现一起阳性的案例,你们真以为我会给球员们下药?如果你发现一名球员在比赛前被我要求接受注射,我明天早上就辞职。”面对可能到来的调查,温格终于暴怒反击了。从丢掉联赛杯至今的三个月里,温格经常哀怨加暴躁,他说是被“阿森纳球迷过高的期望逼的”。天空体育煞有介事地说,阿森纳已经开始找教练接班人,目标是隔壁家的安切洛蒂。

温格正为下赛季球队的前景发愁,谣言也就罢了,偏偏这时候总有来自自家人的子弹。眼见曼联又大红大紫一年,利物浦和曼城强势崛起,温格终于在昨天出手,先留住了助教莱斯——— 一碟小菜,人们关心的是,被哄抢的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是去是留?原来阿森纳从来都是被自己人击败。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