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猴子? 不!皇马的齐天大圣演绎快乐桑巴足球

2011年05月16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猴子? 不!皇马的齐天大圣演绎快乐桑巴足球

馬塞洛越踢越快樂

讯体育讯 做客情歌球场,皇马无欲无求,赛季首回合交锋银河战舰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和卡卡的锦上添花,在伯纳乌以4-2将潜水艇击沉,此番对决双方各怀心思,比利亚(微博)雷亚尔想借最后几轮“垂死挣扎”,希望超过瓦伦西亚直接晋级下赛季的欧冠联赛,而皇马则需要帮助C罗赢得西甲以及欧洲金靴。结果证明皇马头号球星依旧风头正劲,不过本场比赛巴西人马塞洛也着实抢了C罗不少风头。

周中主场对阵赫塔菲,马塞洛赛季首次以首发队长的身份出战比赛,不但在进攻以及防守端都表现活跃,还因有了队长的责任感,让这位刚满23岁的小伙子在场上的表现更加成熟稳重。赛后,喉舌媒体《马卡报》高度赞扬了马塞洛的进步:“一夜之间马塞洛蜕变了,传中更加精准,防守也滴水不漏,这样的表现令穆里尼奥很高兴。”的确,尽管两场比赛主角都是C罗,可马塞洛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是这艘战舰不可或缺的人物,本场比赛巴西人的先拔头筹更是凸显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同时马塞洛进球后的庆祝方式也间接表达皇马更衣室的和谐与团结。

第18分钟,皇马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取得领先。比利亚雷亚尔获得角球机会,佩佩在禁区内将球破坏,本泽马后场带球被断,但皮球恰好落在卡卡脚下,后者中场将球捅到左边路空挡,马塞洛高速前插直扑禁区内,面对门将捅射右上角得手,1-0。值得一提的是,自从皇马有意要为C罗做嫁衣,助其赢得西甲金靴以来,只要有进球的机会,皇马其他球员都会第一时间洞察葡萄牙人的位置,而此次进攻也不例外,在马塞洛带球前进的过程中,巴西人的眼神一直不断的在注视着C罗的跑位,见葡萄牙人无望得球后马塞洛方才选择自行射门。

与此同时,比进球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马塞洛进球后的庆祝方式。先是一系列空翻动作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巴西人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随后皇马众将士纷纷上前庆贺马塞洛打入自己的赛季第5球,作为一名边后卫,这样的数据实在令人赞叹,本场比赛被推至左边前卫的巴西人将其进攻的才华展现的淋漓尽致。帮助球队先拔头筹马塞洛甚是愉悦,在接受完队友的祝贺后,巴西人还特意跑到场边,与阿德巴约跳起了舞蹈,尽管多哥魔兽是赛季中才加盟皇马,且很有可能本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但这丝毫不影响皇马内部的和谐。作为球队的头号“开心果”,马塞洛从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够愉悦自己,更愉悦全队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人并未受到近期曾被多次被歧视为“猴子”的影响,而进球是对外界无理谩骂最好的回击,由此可见,马塞洛如今俨然已经成长为皇马的顶梁柱。《马卡报》这样评价马塞洛:“C罗的星光熠熠并未掩盖马塞洛的光芒,只要有闪光的机会,巴西人绝不会错过,客场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让之后的比赛变得轻松。”之后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而C罗的两粒任意球直接破门,让其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最终皇马取得了胜利,C罗带走了进球,而马塞洛则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攻防俱佳的同时,也让全队感受到了足球的快乐。

相比于与之一同入队的伊瓜因和加戈,马塞洛不用担心自己在队内的地位,作为球队的第三队长,巴西人颇受穆里尼奥青睐,虽然在防守端还有提升的空间,但较比之前的德伦特以及阿韦洛亚,马塞洛无论攻防两端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尽管近期西班牙媒体不断热炒皇马将在今夏引进本菲卡妖刀科恩特劳,但这丝毫不会影响马塞洛的位置,作为如今皇马队内为数不多的老臣,巴西人的作用远不止为球队的技战术提供多少帮助,更多则是作为纽带,将银河战舰的船员们紧紧团结在一起,这是多年来动荡不堪的“20世纪最佳”目前最为需要的。在摆脱了一次次的信任危机后,没有人再怀疑马塞洛的能力,他在皇马的前景也可谓一片光明!

(Kuro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