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一帅才被用成疯狗 越踢越粗野是福是祸?

2011年05月16日07:09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又是一场胜利,皇马已经渐渐的走出了欧冠被巴萨淘汰的阴影。而此番对阵比利亚(微博)雷尔的比赛,由于双方都无欲无求,比赛打的比较开。而也就是在这样一场强调进攻的比赛中,皇马阵中有一员大将在防守中做的十分出色,此人正是出自皇马青训营的海盗格拉内罗。

在这场对阵比利亚雷尔的比赛开始之前,皇马阵中后腰位置上赫迪拉有伤,而拉斯-迪亚拉又停赛。于是穆里尼奥就派上了格拉内罗首发,按照这样的对位代替,格拉内罗在这场比赛中担当的则是皇马的一个防守型中场,在一旁协助阿隆索。当然格拉内罗也没有辜负穆帅的期望,他在上场的88分钟时间内发挥稳定。防守中6次犯规也是排在全队之首,可以说海盗是尽职尽责的完成了任务。

但是也就是在格拉内罗6次犯规的这个数据上引发了一定范围的讨论。比赛中,格拉内罗的拼抢很积极,也让皇马球迷依稀的想起了当年的格拉维森。丹麦人号称“疯狗”,在球场上勇猛无畏,而且有着一脚不错的传球功夫。当然格拉维森当年也曾在皇马效力过,种种迹象也表明格拉内罗场上的风格渐渐的像他靠拢。

而这又为什么引发讨论呢?不少媒体认为格拉内罗是一个传球型、组织性的中场,穆帅这样使用他可能会影响他的老本行,以及他未来的发展。但是也有媒体支持穆帅,因为球场上需要的是全能型球员,格拉内罗如果在防守中做的十分到位,对于皇马来说绝对是好的事情,而穆帅本来就是十分亲睐防守型后腰,这对于格拉内罗的发展也是比较重要。

确实也是如上所说,格拉内罗以传球见长,直传球、传中球、过顶传球均是他的拿手好戏,另外他在球场上作风十分无私,不贪功,有些许领袖气质。所以说皇马回收他也是希望他成为皇马中场的一大合适替补球员,但是起初西媒体以及皇马俱乐部并没有将格拉内罗定义为“疯狗”型的后腰。更多的则是技术型的中场组织者,但是在穆帅到来之后,格拉内罗在不多的上场时间内担当的更多是防守者的角色。

在这场对阵比利亚雷尔的比赛中,海盗也确实威猛,6次犯规阻止了对手的进攻,这一防守数据排在皇马全队之首。也在直接证明穆帅将格拉内罗定义为传统后腰也是有他的价值体现。这样看来,格拉内罗在防守中类似于格拉维森的风格,可以说是一柄双刃剑,一方面有利于自己在战舰立足脚跟,毕竟这是穆帅所需要的,而另一方面则是会磨灭格拉内罗的才华,尤其是组织这一方面。

但是无论怎么说,格拉内罗无论被穆帅定义为什么角色。他在皇马的未来也是富有挑战,在中场组织者这一个角色上,皇马现在有卡卡、厄齐尔,后腰位置有阿隆索,而防守的中场又赫迪拉、还有刚刚加盟的沙欣,这还不算未来不确定的拉斯-迪亚拉。所以说,海盗在战舰中的角色依然是绝对的替补。

而作为皇家马德里轮换上场的队员,他也是经常可以在不多的上场时间里完成美妙的表演。在赫塔菲时格拉内罗以边前卫为主,来到皇马后尤其是本赛季在穆帅的调教下,他的位置逐渐向中路靠拢,现在主要位置是后腰和中前卫。而穆帅这样使用他,是对他的利多还是影响更多,这要靠时间检验。媒体担忧会让格拉内罗“误入歧途”也不是没有根据,而穆帅的用人也总是慧眼识珠,所以说围绕皇马青训出品的格拉内罗的使用问题引发的争议还会继续。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