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田联盛赞刘翔回归 新起跑技术成制胜关键

2011年05月16日0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田联盛赞刘翔回归 新起跑技术成制胜关键

国际田径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2011年5月16日 在田联黄金联赛上海站中拿下110米栏冠军后,国际田联官网也以“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回归”的大标题作为本站的主基调。而刘翔赛后也对自己新的起跑技术非常满意,而奥利弗输给刘翔后也承认自己输在了起跑上。

视频:刘翔7步上栏首秀13秒07 力压劲敌夺冠视频:刘翔7步上栏首秀13秒07 力压劲敌夺冠

刘翔在三万名观众面前承载着众人的期待——而这样的期待只有冠军能够让人释然——刘翔则用13秒07的成绩夺冠作为最好的回答,这也是排名世界第七好的成绩。

刘翔在今天的比赛中使用了新的起跑技术——在攻第一个栏的时候不用原来的八步上栏,而改用七步上栏——显然,这一改变让他在攻第一个栏的时候就完全控制住了比赛,随后就是刘翔的节奏了,随着观众的不断高涨的欢呼声,刘翔用标志性的冲线微笑宣布:大家这回可以松一口气了。

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大卫·奥利弗在起跑阶段并没有显示出强劲的势头,他也没能对刘翔的比赛构成任何威胁,最终奥利弗仅以13秒18获得第二名。

“我的感觉很好,”刘翔在赛前曾说,他不指望自己在比赛中能够超过奥利弗。“这是本赛季我首次参加室外的比赛。今天我的起跑反应速度是很快了,而我的七步起跑效果很不错。”

刘翔认为奥利弗跑得很紧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我对今天的比赛成绩非常,非常满意。我本来不指望能跑得那么好的。但是我觉得奥利弗没有跑出他的最好水平。我觉得他跑得有点紧,并不是很放松的样子。”

比赛失利后,奥利弗显得很沮丧:“我的起跑并不是很好,”奥利弗说到。“我希望能够找出今晚失利的原因。我会回去继续苦练,为下一次比赛做好准备的。”(星-蓝白红)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